湖田街道办事处
标题: 张店区湖田街道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11370303004217354J/2020-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20-01-16 发布机构: 张店区湖田街道办事处

张店区湖田街道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0-01-16
  • 字号:
  • |
  • 打印

   淄博市张店区湖田街道办事处

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9年,湖田街道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山东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规定和区委区政府有关文件要求,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特向社会公布湖田街道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基本情况

      2019年,湖田街道以贯彻落实《条例》为契机,通过不断完善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保密审查及责任追究等各项制度,进一步健全部门信息公开申请接收、登记、办理、审核、答复、归档等环节的配套规定,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更加及时、规范、有序。

     (一)组织领导和工作机构。按照上级统一部署,进一步明确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立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职责分工,形成了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保障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高效运行,推动了此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信息公开目录、公开指南及相关制度建设。根据政府信息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基本要求。进一步修订更新了信息公开指南和信息公开目录,确定了信息公开的具体内容,主要包括机构职能、政策法规、工作动态、政务信息、通知公告等各项分类,规定了主动公开时限。

    (三)信息公开工作的培训。为了学习和掌握《条例》,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质量,湖田街道制定了2019年政务信息公开培训讲座,组织有关人员就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信息组织及文稿撰写、政府信息保密等问题进行了认真学习,提高工作水平。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离上级的要求和群众的期望仍有差距,存在公开不够及时、内容不够全面、工作不够创新、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需进一步提高等问题。下一步,主要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进一步梳理办事处所掌握的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便于公众查询,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专栏、“湖田之声”微信公众号、湖田新报等载体建设。

  (二)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长效工作机制。继续完善“一服务两公开”工作机制,强化接受电子实时监察和群众监督,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更新维护、监督检查评议、培训管理和工作年报等工作,促进信息公开工作向制度化、规范化发展。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19年度街道信息公开工作没有需要说明的事项和附表。

  

                                                                2020年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