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街道办事处
标题: 【图文解读】和平街道召开群众满意度工作周工作调度会会议议定事项解读
索引号: 11370303004217661B/2023-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5-07 发布机构: 和平街道办事处

【图文解读】和平街道召开群众满意度工作周工作调度会会议议定事项解读

发布日期:2023-05-07
  • 字号:
  • |
  • 打印

   

 5月6日,和平街道召开群众满意度工作周工作调度会,对街道2023年民生成效测评问题和得分进行细致分析,并对近期群众满意度工作作出具体安排部署。

一是深刻把握街道满意度工作的不足。从2023年民生成效测评问题和得分来看,街道在满意度工作方面仍然存在宣传发动不精细、党建引领不明显、物业服务无突破、问题解决不聚焦等问题。 

二是科学分析民生成效测评数据。各分管领导、社区书记要对2023年民生成效测评问题和得分进行再分析,深挖问题出现和得分高低的深层原因,真正实现对症施策。 

三是制定专项提升措施。各社区要针对“居住环境”“医疗卫生”“基础教育”“文体服务”“帮扶救助”“社会治安”等六个领域出现的问题,制定有针对性的专项提升措施。同时,各社区的暖心实事项目要加快部署,确保落地见效。 

四是加速专班工作进度。街道成立的居住环境专班、帮扶救助专班、文体服务专班、社会治安专班、基本医疗专班、基础教育专班、物业服务专班、市场整治专班、重点工作攻坚专班9个专班,要立刻开展工作,快速推动相关疑难问题解决。街道将建立周调度工作机制,倒逼专班提升工作效率。 

五是高度重视投诉工作。投诉是“送上门”的群众工作,各分管领导、社区书记要高度重视、亲自安排,对于每一个投诉问题都要牢牢扭住不放,确保实现问题真解决、群众真满意。 

六是强力推动满意度工作。把满意度工作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各分管领导要到挂包社区调度研究满意度工作,帮助社区解决问题。难以解决的问题汇总至街道,街道统筹研究解决。同时,要严格落实考核制度,将压力层层传导给每一位工作人员,切实发挥出考核的“指挥棒”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