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街道办事处
标题: 【文稿解读】张店区人民政府和平街道办事处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解读
索引号: 11370303004217661B/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1-31 发布机构: 和平街道办事处

【文稿解读】张店区人民政府和平街道办事处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解读

发布日期:2022-01-31
  • 字号:
  • |
  • 打印

张店区人民政府和平街道办事处

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解读

一、背景

使政务公开工作顺利进行,和平街道办事处编制了《张店区人民政府和平街道办事处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相关内容统计期限自202111日起至20211231日止。和平街道办事处将进一步完善政务公开工作制度,确保政务公开工作有章可循。同时,逐步扩大政务公开的内容,规范政务公开的形式,提高解读文稿的质量,及时准确的做好政务公开工作。

二、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

三、内容

《报告》总体情况,行政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总体情况行政机关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六部分组成。

1、2021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57主要类别有履职依据、机构职能、领导信息、重大决策预公开、会议公开、建议提案、行政权力、财政信息、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政策解读、人事信息、业务动态等。

2、2021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2件,城西新村片区城市更新项目已予以公开,世纪路商场路路口东南角恒基花苑西门沿街房户外广告牌规划问题相关信息无法提供

3、2021未有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4、2021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问题有政务公开工作人员公开意识、工作能力需进一步加强,公开内容的质量需进一步提高等。下一步,和平街道办事处将加强培训,进一步增强公开意识,提高政务公开工作人员工作熟练程度。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工作作风,进一步完善相关工作制度,建立健全政务公开机制,提升整体工作水平。

 

解读人:唐琨鹏     联系电话     0533-2216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