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街道办事处
标题: 和平街道办事处2022年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办理总体情况和吸收采纳情况
索引号: 11370303004217661B/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12-31 发布机构: 和平街道办事处

和平街道办事处2022年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办理总体情况和吸收采纳情况

发布日期:2022-12-31
  • 字号:
  • |
  • 打印

和平街道办事处

2022年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办理总体情况和吸收采纳情况

一、基本情况

2022年,和平街道办事处共收到人大代表建议1件,办理结果为已解决采纳。针对邹萍代表提出的关于聚贤广场空置地利用问题的建议,和平街道办事处立即对广场内路面进行了修整,停车线进行了重新划分,同时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沟,确定问题解决方案。

2022年,和平街道办事处未收到政协提案。

二、工作中的主要做法

一是落实承办责任。针对人大代表及政协委员提出的建议及提案,明确业务分管领导、业务科室负责人,全程参与、亲自把关,定期召开工作会议,研究落实建议及提案。

二是及时联系沟通。为提高办理工作的针对性,通过各种方式加强与人大代表及政协委员的联系,了解所提建议和提案的原因,增强办理的针对性。

三是面对面答复。对建议和提案的答复意见,由街道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与代表、委员进行面对面答复,“按期办复率”、“面复率”及“满意率”均达到100%。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下一步,和平街道将进一步完善和改进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充分考虑代表委员意见建议,聚焦重点、难点和热点问题,积极推进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工作举措落地。代表委员对我街道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总体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