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区发展和改革局
标题: 张店区发改局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1137030300421716XM/2015-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15-03-12 发布机构: 张店区发展和改革局

张店区发改局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5-03-12
  • 字号:
  • |
  • 打印

张店区发改局

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山东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的有关规定和《关于做好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工作的通知》有关要求,现编制并公布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概述

2014年,张店区发改局认真贯彻落实张店区政府信息工作的有关文件精神,使信息公开工作跃上新台阶。在政府信息公开渠道拓展上,依托互联网,进一步完善了信息发布与政务公开一体的服务平台;在政府信息公开方面,实行主动公开与群众咨询公开相结合,不断强化信息公开的广度和深度,着力提高发改工作的透明度和办事效率,努力服务群众需要;在制度建设上,继续完善各项规章制度,依法、按时公开各种政府信息,促进机关依法行政,全面接受社会监督。

(二)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

 一、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我局高度重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并指定专职人员。 

 二、完善制度建设。一是健全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明确政府信息公开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主要任务、工作步骤及工作措施,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出了具体的安排和部署。二是完善了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进行审核,确保了公开的信息不涉密,涉密的信息不公开。
      (三)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推进情况
       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工作中,我局注重对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的深化,严格按要求挖掘信息资源,进行认真梳理,并将涉及群众切身利益、廉政建设、办事指南等信息作为公开的重点。
      (四)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以及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一、着力公开重点信息。2014年,我局根据《当前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工作安排表》的有关规定,结合工作实际,切实加强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推进。一是加强规范化建设。搞好宣传橱窗、网上公开,突出公开重点,讲求公开时效性。二是落实政府信息公开。严格按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制度办事,及时公开信息,做好部门重点工作和亮点工作的公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以及公开平台建设情况。依据《条例》和区政府信息公开有关文件要求,我局编制了《张店区发改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张店区发改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明确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内容、形式和公开、受理、回复的反馈机制。强化了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加大了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工作力度。

三、利用主流媒体,加快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进程。一是通过报纸、广播、电视等公共媒体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二是参加“政风行风”热线,现场解答群众关心的问题。
     (五)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办理情况
      全年没有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办理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情况
      全年没有发生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举报、投诉、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七)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第14条规定,执行保密审查和监督检查,未发现有“公开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个人隐私的政府信息”的行为。全部政府公开信息均不涉及保密信息。
      (八)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
      全年没有发生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举报、投诉、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有了新的进展,但与《条例》的要求和公众的需求还存在差距。一是公开信息内容需进一步扩大和深化;二是长效工作机制建设需要进一步完善。公开信息在更新维护、文件报备、监督约束等方面需要进一步完善;三是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受理以及答复的实践数量偏少。
      (十)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
      无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