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区发展和改革局
标题: 张店区发展和改革局2022年“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计划
索引号: 1137030300421716XM/2023-5351240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5-15 发布机构: 张店区发展和改革局

张店区发展和改革局2022年“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计划

发布日期:2023-05-15
  • 字号:
  • |
  • 打印

为做好2022年度我局“双随机、一公开”工作,规范行政执法行为,促进执法公平、公正,结合我局实际,制定本计划。
    一、目标要求
    按照“依法监管、公正高效、公开透明”原则,转变监管理念,创新监管方式,规范监管行为,提升监管效能,逐步建立健随机抽查制度,切实解决检查随意性和不到位等问题,为经营主体营造公平竞争发展环境。
    二、主要工作
    (一)  完善“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机制
   “双随机、一公开”制度,是指以“随机抽取检查对象、随机选派执法检查人员”的方式开展粮食行政监督检查的执法机制。结合我局工作实际“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机制涉及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行政执法监督领域,要不断提高随机抽查在检查工作中的比重。
    1、建立抽查对象数据库。根据检查要求,建立抽查对象数据库,并根据实施情况进行动态更新。
    2、建立执法人员数据库。根据检查要求,建立执法人员数据库数据库内容根据部门人员变动情况进行动态更新。执法检查人员应当具有行政执法资格,未取得执法资格的不得列入名录库。
          (三)加强宣传培训。各相关科室要广泛开展宣传报道,为随机抽查工作顺利开展营造良好氛围。要组织专门培训,总结交流执法经验,努力提升执法能
    (四)强化廉洁自律。相关科室要严格遵守法定程序和权限,不得妨碍生产经营单位正常的生产经营活动,不得索取、收受被检查对象及相关利益人的财物或其他利益,不得徇私枉法和营私舞弊。对抽查工作中失职渎职和违纪的,要依法依纪严肃处理。要通过网站平台向社会公开随机抽查专项清单并及时更新相关信息,定期公布抽查情况和抽查结果,扩大随机抽查的影响面,自觉接受生产经营单位和社会各界的监督。
 
 
                                                                                                                                                                                                                       张店区发展和改革局 

                                                                                                                                                                                                                               2022年1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