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区服务业发展中心
标题: 张店区服务业发展中心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12370303493189701K/2021-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21-01-21 发布机构: 张店区服务业发展中心

张店区服务业发展中心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1-01-21
  • 字号:
  • |
  • 打印

张店区服务业发展中心2020年政府信息

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山东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有关要求,我中心遵循公开、公平、规范、高效的原则,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的制度,规范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编制并公布202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总体情况

2020年,区服务业发展中心认真贯彻落实张店区政府信息工作的有关文件精神,不断完善建立公正、便民的政府信息公开体系,创新政务公开的方式方法,使信息公开工作跃上新台阶。

(一)组织保障。根据区政府信息公开有关文件要求、结合单位实际,我中心成立了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为成员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指定一名同志具体负责此项工作,主要负责有关信息的梳理和日常工作的处理。 严格遵守和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确保职责明确,责任到人

(二)主动公开部门会议、部门工作动态并围绕单位重点工作,针对公众关切,主动、及时、全面、准确地发布权威政府信息,及时公布有关服务业发展工作的重要会议、重要活动、重要决策部署,经济运行和社会发展重要动态,以增进公众对我区服务业工作的了解和理解。

(三)平台建设方面。规范公开目录和形式,完善政务信息公开平台,公开办事程序、公开办事结果、接受群众监督。公开政务事项及清单目录,保障公众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增强政府公信力、执行力,提升政府治理能力的制度安排。

明确政府信息管理工作原则。 一是依法规范。政务公开依照国家法律、法规和有关政策规定进行。遵循信息依法公开、内容规范、信息准确、发布及时、保密信息不公开的原则。二是真实有效。公开内容真实可信,办事结果公平公正,快速及时,不断更新,结合实际,讲求实效,不搞形式主义。三是及时准确。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信息日常更新制度,将信息按程序及时报送上网;简化办事程序,提高工作效率,切实方便群众办事。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法定主动公开

信息内容

本年新制作数量

本年新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履职依据

22

22

22

机构职能

1

1

1

领导信息

1

1

1

部门会议

12

12

12

业务工作

1

1

1

财政资金

19

19

19

建议提案办理

8

8

8

政府开放日

0

0

0

政务公开保障机制

1

1

1

行政权力

1

1

1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信息内容

本年新制作数量

本年新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9

5

0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信息内容

本年新制作数量

本年新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1

1

1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信息内容

本年新制作数量

本年新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18

18

18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2020年度我中心公开信息中无任何虚假、不完整的信息。 严格公开规定和程序,通过政府网站、新闻发布及新闻媒体等途径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保证信息公开的严肃性。严格公开时限,按照信息公开要求,及时公开公示信息确保公示信息的时效性,2020年度我中心工作信息准确且及时的发布到张店区人民政府政府网。

本年度我中心无任何依申请公开工作受理、答复情况。 本年度我中心无任何不予公开政府信息备案情况 ,本年度我中心无任何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本年度我中心无任何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有了新的进展,但与《条例》的要求和公众的需求还存在差距。一是公开信息内容需进一步扩大和深化;二是长效工作机制建设需要进一步完善。公开信息在更新维护、文件报备、监督约束等方面需要进一步完善。2021年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总体要求,继续完善公开内容,创新公开手段,不断深化信息公开工作。一是面向社会加大宣传力度,利用多种媒体和宣传渠道发布公开信息,提高信息的知晓率,更好地服务于社会。二是完善工作机制,主动提高政务公开的意识,多发布政务信息,鼓励干部职工积极参与信息发布的监督,建立长效的监督管理机制。三是加强政府信息管理与维护的专业技术人员,多组织有关人员进行专门培训,提高信息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

六、其他需要报告事项

无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张店区服务业发展中心

                                     0二年一月二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