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标题: 张店区金融证券工作办公室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11370303MB286876XX/2014-1309753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14-03-05 发布机构: 张店区人民政府金融证券工作办公室

张店区金融证券工作办公室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4-03-05
  • 字号:
  • |
  • 打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山东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的有关规定和《关于做好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工作的通知》有关要求,现编制并公布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概述、政府信息公开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推进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以及公开平台建设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所属事业单位信息公开推进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
  我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始终坚持以服务企业,服务人民群众为宗旨,以全力打造透明部门、法制部门、服务部门为目标,及时规范开展建设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现将我办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结如下: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概述
        2013年,张店区金融办认真贯彻落实张店区政府信息工作的有关文件精神,使信息公开工作跃上新台阶。在政府信息公开渠道拓展上,依托互联网,进一步完善了信息发布与政务公开一体的服务平台;在政府信息公开方面,实行主动公开与群众咨询公开相结合,不断强化信息公开的广度和深度,着力提高发改工作的透明度和办事效率,努力服务群众需要;在制度建设上,继续完善各项规章制度,依法、按时公开各种政府信息,促进机关依法行政,全面接受社会监督。
  二、政府信息公开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
  1、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我办高度重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成立了由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信息分管主任担任政府信息清理公开工作的分管领导,并指定专职人员总数3人,其中全职人员数1人,兼职人员数2人。
  2、规范公开内容与方式。凡是与人民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事项,都要及时公开。公开栏统一名称为“党务公开宣传栏”,将党务公开和政务公开内容进行整合,及时更新公开内容。凡是公开栏和会议公开的内容都要及时在政府网站上予以公开。
  三、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推进情况
  2013年,我办根据《国办发[2013]73号文件确定的当前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工作分工落实安排和要求》的有关规定,结合工作实际,切实加强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推进。一是加强规范化建设。搞好宣传橱窗、网上公开,突出公开重点,讲求公开时效性。二是落实政府信息公开。严格按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制度办事,及时公开信息,做好部门重点工作和亮点工作的公开。三是确保行政权力透明运行。建立健全阳光决策制度,重大决策必须予以公示。深化机关内部公开,突出抓好干部选拔任用、资金项目落实等信息公开。2013年度,我办与宣传部门以及张店通讯、张店新闻网等新闻媒体的联系,遇有重大活动及时邀请区电视台、张店通讯、张店新闻网等新闻媒体记者参加。同时,专人负责政务信息稿件和亮点工作的报送,及时更新、维护张店新闻网、张店区人民政府网站的相关内容和单位宣传栏内容。今年以来,我办公开工作动态信息五十余条,亮点信息三十余条。
  四、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以及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1.机构职能。2.政策法规。3.规划计划。
  (二)信息公开的平台:1.政府信息公开主要采取政府网站网上公开形式。2.通过报纸、广播、电视等公共媒体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五、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办理情况
        除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外,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可以根据自身生产、生活、科研等特殊需要,向我办申请获取相关政府信息。
        我办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受理机构负责受理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向本机关提出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六、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全年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收费以及减免的情况。
  七、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诉讼的情况
  全年没有发生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举报、投诉、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八、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
        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第14条规定,执行保密审查和监督检查,未发现有“公开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个人隐私的政府信息”的行为。全部政府公开信息均不涉猎保密信息。
  九、所属事业单位信息公开推进情况
  无下属事业单位。
        十、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我办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1.我办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受理以及答复的实践数量偏少。2.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
        改进措施:1.统一认识,努力规范工作流程。进一步梳理我办所掌握的政府信息,及时提供,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公众能够方便查询。2.进一步提高群众的认知度和认可度。继续及时、准确公布我办的各项信息,方便群众了解我办工作动态;向实践工作成功有效的政府职能部门学习取经,结合我办工作实际情况,不断提高工作水平。
        十一、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
        无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2014年2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