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站街道办事处
标题: 【文稿解读】车站街道办事处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11370303004217362D/2021-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1-01-29 发布机构: 车站街道办事处

【文稿解读】车站街道办事处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1-01-29
  • 字号:
  • |
  • 打印

【文稿解读】车站街道办事处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政策背景

按照区委、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总体部署和要求,紧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按照公开、公正、规范、高效、便民、廉政、勤政的基本原则,认真履行工作职责,进一步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确保我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二、政策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若干问题的意见》和省市区有关文件的规定和要求。

三、重要举措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适时调整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分工协作机制,明确由一把手牵头抓,班子成员配合抓,各自负责分管领域的政务公开工。

二是把政务网站公开工作纳入领导班子重要议事日程,认真研究,明确思路和工作重点。开展对相关人员的教育培训,明确政务公开的具体要求和内容,全面提高有关人员做好信息公开工作的能力和业务水平。认真落实政府信息公开要求,做好政府信息公开日常工作。进一步完善政务公开内容,提高公开清晰度。

四、工作成效

2020年度,主动公开政策文件9条,工作动态及政府信息共计141余条,财政预算决算各1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