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策解读 部门解读
标题: 【文稿解读】关于对《淄博市张店区人民政府202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的解读
索引号: 11370303004217004C/2024-5428846 文号:
发文日期: 2024-02-20 发布机构: 张店区人民政府
  • 标题
  • 正文
  • 手机
  • 解读

【文稿解读】关于对《淄博市张店区人民政府202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的解读

发布日期:2024-02-20
  • 字号:
  • |
  • 打印

一、编制背景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是更好发挥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功能的重要途径,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基础数据支撑。张店区根据2023年相关工作情况,全面汇集数据,形成了《张店区人民政府202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二、编制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印发<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格式>的通知》(国办公开办函〔2021〕30号)

三、编制目的

编制并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利于提升政府工作的透明度,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

四、重要举措

一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对照国办年度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及全省、全市政务公开重点工作任务分工,按照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管理、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监督保障等方面,梳理了张店区202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完成情况。

二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包含全区行政规范性文件的本年制发件数、本年废止件数、现行有效件数;准确统计了全区行政许可、行政处罚、行政强制的本年处理决定数量,和行政事业性收费金额;准确统计了张店区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以及收取信息处理费的情况,数据全面准确;

三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认真总结了张店区202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实事求是、明确具体。

 

解读人:齐军 张店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副书记、区政府副区长,张店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  电话:0533-2869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