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部门动态

淄博口腔医院:口腔健康推广大使开展校园科普活动

发布日期:2023-06-16 08:53:35浏览次数:字体:[ ]

为了进一步增强少年儿童的口腔卫生意识,推广正确的口腔卫生防护知识,淄博口腔医院派出经中国牙病防治基金会考核通过的口腔健康推广大使走进多家幼儿园,开展口腔健康知识科普讲座。


2021年第五次全国口腔健康流行病学调查显示,我国5岁儿童乳牙龋患龋率达到70.5%,比10年前上升了5.8个百分点,儿童龋病的防治面临严重形势。本次科普讲座主要针对6岁以下儿童及其家长,口腔健康推广大使为孩子和家长们讲述了儿童龋病发生的原因和防治方法,儿童日常饮食的注意事项,并现场演示适用于儿童的刷牙方法。


儿童龋病的危害分为局部危害和全身危害两个方面:局部危害是指引起咀嚼效率低下、塞牙等不适,影响儿童摄取营养物质;龋病进一步进展为牙髓炎、根尖周炎会引起剧烈疼痛、间隙感染等症状;对发音和美观造成一定的影响,甚至会造成颜面不对称、面部畸形;影响恒牙的发育、萌出。全身危害是指缺乏营养,影响儿童正常生长发育;致龋菌进入血液引起儿童风湿热、心瓣膜炎、肾炎等等。


淄博口腔医院口腔健康推广大使在此提醒广大家长以及儿童,要从小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并掌握正确的刷牙方法是口腔健康的前提,健康的口腔对儿童的生长发育和身心健康有重要作用。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