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镇办动态

“人在网中走 事在格中办”——湖田街道深耕“小调解”业务培训

发布日期:2023-05-26 09:06:48浏览次数:字体:[ ]

近期,湖田街道依托各村居人民调解委员会职能,完善了“网格+法律顾问”模式,建立“1+1+N”工作制度(1个调委会+1个法律顾问+N个调解员)。


为提高网格员、调解员业务能力和调解水平,街道以司法所为主导,组织指导全体村居法律顾问充分利用值班日,为辖区居民、村居工作人员、社区工作者、网格员等“法治带头人”“法律明白人”群体定期宣讲法律知识,开展专题性普法讲座,深耕人民调解业务所需的法律知识。与此同时,法律顾问加入所包村居的网格员工作群,在群内及时指导、解答网格员入户过程中遇到的矛盾纠纷化解事宜,通过专业的法律解答协助村居网格把矛盾纠纷化解在源头,克服网格员因为不专业、不敢说而对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产生的畏难心理,保障依法及时就地化解家庭矛盾、邻里纠纷等问题。


       

下一步,湖田街道司法所将深化开展每周一排查、每月一台账、每月一培训工作,优化法律顾问参与人民调解工作机制,充分发挥网格员人在网中走、事在格中办、熟悉辖区的优势,切实提高辖区矛盾纠纷化解率。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