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镇办动态

车站街道:小积分兑出新风尚 打造“一网三联”车站样板

发布日期:2023-05-25 10:39:41浏览次数:字体:[ ]

志愿服务获得积分,积分还能兑换商品,近年来,车站街道全面贯彻落实“党建引领、一网三联、全员共治”治理模式,为激励更多的人参与到社区基层治理,实现家园自治,从“小积分”切入,撬动“大治理”的良性循环。


“老师,我有228个积分,可以兑换吗? ”“可以。” “好,谢谢。”5月23日上午,车站街道举行了一场以“服务换积分 积分添动力”为主题的积分兑换活动。孟大爷是车站街道城南社区的一名志愿者,近年来,孟大爷一直在社区做志愿服务,在活动现场,他用自己一季度志愿服务所累积的积分,兑换了体检卡。孟庆贵告诉记者,“我觉得积分兑换活动十分有意义,充分调动了大伙儿的积极性,小区居民都积极踊跃加入进来。”


活动现场还设有红色合伙人咨询区、兑换区以及积分兑换地图区,工作人员详细为居民了介绍13家“红色合伙人”所提供的服务以及带来的积分优惠政策。来自王舍社区、新华社区、城南社区的100余名志愿者代表在现场选择积分兑换商家,在社区登记之后,拿着社区盖章的二联单到积分兑换区相应商家处兑换优惠卡、购物券、线上充值。车站街道城南社区居民王玲说:“一个小时的志愿服务可积一分,一分可抵一块钱,这个活动让我们志愿者积极性更高了,有些从前没参加过的,也非常想加入到志愿者服务中来,这让我们志愿服务团队更加壮大了。”


据了解,今年2月份,车站街道整体统筹、探索实行积分通积通兑,推行2.0版全领域的积分通积通兑,打破社区之间的互认互通,通过街道统筹运行“一网三联”机制,实现了社区服务方式由“简单粗放”向“精细灵活”转变,社会资源整合由“政府独奏”向“社会合唱”转变,社会治理运行由“单次落实”向“整体推进”转变。


车站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政协工作室主任赵耀东表示:“ 车站街道按照每季度对不同片区内的志愿活动人员获得的积分进行统一公示,统一兑换,切实做到居民服务社区,参与社区治理,街道回补于居民,让居民有更高的热情,更大的自信,参与到自己家园的精心治理过程中。”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