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部门动态

张店开展百场巡讲进社区活动 关爱计生特殊家庭

发布日期:2023-05-25 15:06:03浏览次数:字体:[ ]

为庆祝中国计生协会成立43周年暨第25个“5.29会员活动日”,5月24日上午,张店区在齐悦国际社区举办“健身八段锦 健康一起来”百场巡讲进社区启动仪式暨关爱计生特殊家庭集体生日会。


活动现场,邀请了张店区中医院专家现场为特殊家庭教授八段锦健身操,分享八段锦强身健体、调理心肺功能等知识。据悉,八段锦是我国有着800年历史的传统保健功法,动作简单易学,老少皆宜,不受场地限制。“八段锦健身操简单易学,还能调理身体健康,并且在任何地方都能做,希望多一点这样的活动,让大家能锻炼锻炼身体。”计生特殊家庭王华告诉记者。


今年以来,张店区计生协充分发挥组织优势,联合更多医疗机构、优势资源,以社区为活动主阵地,在完善“一老一小”服务体系、营造生育友好的社会环境等方面主动作为,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发挥计生协的独特作用。截至目前,已有350人加入到家庭健康指导员的队伍中来。

“今后张店区计生协还将联合各镇街、村居做好宣传发动工作,充分发挥家庭健康建设工作的牵头作用,广泛动员各部门和广大城乡居民积极参与,建立协会牵头、全民参与、共建共享的家庭健康促进工作机制,不断提升家庭健康素养和水平,在助力健康张店建设上展现新作为。”张店区计生协副主任张蓓表示。


活动结束后,张店区计生协还为今年上半年过生日的计生特殊家庭和镇办、村居帮扶志愿者集体庆生。大家共同点上生日蜡烛,分吃生日蛋糕,唱生日快乐歌祝贺,张店区计生协送上纪念品表示祝福。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