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部门动态

张店区疾控中心开展托幼机构科普大讲堂及消毒质量监测工作

发布日期:2023-05-25 10:34:39浏览次数:字体:[ ]

夏季来临,托幼机构易发生手足口、感染性腹泻、水痘等传染性疾病,科学规范做好预防性消毒工作可以有效切断传染病传播途径,保护易感幼儿。5月22日,张店区疾控中心走进明德幼儿园开展疾控科普大讲堂和消毒质量监测。


       

在大讲堂环节,区疾控工作人员就幼儿园发生诺如、手足口等传染病后如何规范进行消毒处置及幼儿园各类物品日常预防性消毒等内容开展了科普讲解,并实地查看了幼儿园的厨房、卫生间等重点场所,对幼儿园消毒记录的规范填写、消毒器械的规范使用、消毒剂的合理配置等进行现场指导。幼儿园园长、幼儿教师、保育员等共计24人参加培训。


随后,区疾控工作人员对幼儿园的高频接触部位如水龙头、门把手、玩具、工作人员卫生手、幼儿使用的餐具、毛巾等进行细菌菌落总数的采样监测,共采集样本60份。区疾控中心将根据检测结果,对幼儿园的预防性消毒质量进行评价、总结,给出合理化建议。

通过向幼儿园师生普及疾控健康知识,进一步提升了幼儿园的健康责任意识,有效减少了传染性疾病的暴发和流行,更好地保护了入园儿童的身心健康,营造了良好的健康校园氛围。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