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关注

郭庆专题调研市场监管及城市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3-05-16 09:32:48浏览次数:字体:[ ]

5月15日,区委书记郭庆专题调研市场监管及城市管理工作,强调要担当作为、创新提升,用心用情用智用力抓好市场监管和城市管理工作,以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管理,推动城市品质实现新提升。区领导齐军、李碧录、肖佃刚参加调研。

郭庆首先到公园市场监管所现场调研详细了解了管辖范围、岗位设置、工作职责、队伍建设等情况,强调市场监管所是市场监管系统最基层组织,要按照标准化思维推动市场监管所建设,明确定位、创新举措、整合力量,构建上下联动、运转高效的工作机制,为市场监管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筑牢底板。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郭庆详细听取了近期市场监管工作情况汇报,对全区市场监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与参会同志共同分析当前市场监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把市场监管工作作为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的重要内容,从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和群众满意度的角度切实增强做好市场监管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要优化机制,凝聚合力。科学配置工作力量,优化工作机制,把市场监管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积极性调动起来,切实提高监管服务效能。要善于创新,打造标杆。结合中心城区特点,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围绕创建服务型城市标准化,以更快、更细、更严的工作要求,提升工作效率、水平、质量,探索具有张店特色的市场监管模式。要锤炼队伍,强化保障。培树宣传优秀典型,营造干事创业鲜明导向,着力提高依法行政水平,提升服务质量,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市场监管铁军。

在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郭庆详细听取了全区城市管理工作情况汇报,对城市管理,特别是承接的物业管理工作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针对下一步工作,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增强压力感、紧迫感和主动性,上下一心、用心用情、齐抓共管,让城市每一寸土地都有人管理,每一个问题都有人解决,让城市精细化管理成为张店的核心竞争力。要强化工作创新,积极适应新任务、新要求,聚焦停车难、物业管理等重难点问题,坚持市场化思维,创新工作思路,积极调动全社会多方力量参与,全面提升城市管理的工作质效。要细化工作措施,完善城市管理标准化体系、评价考核体系、奖惩体系和志愿服务体系等四个体系,构建制度完善、管理到位、责任清晰的城市管理格局,打造城市管理品牌。要强化作风建设,坚持“会管、想管、敢管”,大力加强城市管理队伍建设,不断提高业务素质和综合工作能力,促进工作效能提升,推动各项城市管理工作高标准落地见效。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