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关注

郭庆现场调研安全生产及游客服务保障工作

发布日期:2023-04-27 16:53:07浏览次数:字体:[ ]

“五一”假期将至,4月27日上午,张店区委书记郭庆现场调研安全生产及游客服务保障工作,强调要落实工作责任,健全工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全力做好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和服务保障各项工作,让市民游客度过一个欢乐、平安、祥和的“五一”假期。区领导齐军、肖佃刚、左登峰、邹倩、刘正道参加调研。

郭庆一行先后到火车站南站房、新世界商业步行街、淄博义乌小商品城以及部分住宿餐饮企业,详细了解交通组织、消防安全、食品安全、游客接待、经营秩序等有关情况。

郭庆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牢固树立底线思维、红线意识,聚焦重点行业、重点领域,扎实推进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切实做到不打折扣、不留死角、不走过场。要统筹抓好全领域、全过程安全监管,严格管控人员密集场所,定期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演练,加强消防设施常态化维护,杜绝消防安全事故。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清单,压紧压实党委政府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加强协同配合、形成治理合力,强化值班值守、完善应急预案,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郭庆强调,“五一”假期即将来临,旅游市场升温明显,要根据假期特点,优化景点配套设施,科学设置游览路线,规范交通标识,方便游客出行。要扎实开展旅游市场检查,狠抓住宿餐饮市场秩序整治,加强价格监管,严厉打击“欺客宰客”“漫天要价”等扰乱旅游市场秩序的违法行为。要强化食品安全监管,严把食品采购关、加工制作关、储存运输关、环境卫生关,切实保障“舌尖上的安全”。要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提高接待效率和服务质量,健全游客投诉快速反应机制,为游客提供舒心、安全、有品质的旅游体验。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