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市政府信息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3-03-21 09:28:12浏览次数:字体:[ ]

3月20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赵庆文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学习国务院第一次全体会议和第一次常务会议精神,研究控制性详细规划、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东西部协作等工作。

会议指出,国务院第一次全体会议和第一次常务会议,展现了新一届国务院务实担当、改革创新的信心决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将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贯彻好、落实好。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坚持实字当头、干字为先,狠抓工作落实,强化跟踪问效,以务实担当开创工作新局面。要牢记为民服务宗旨,倾听群众呼声,优化公共服务供给,持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结合实际开展调查研究,深入基层一线寻找症结、破解难题,更好提升政府履职效能。

会议强调,城市规划在城市发展中起着重要引领作用。要尊重城市发展规律,统筹好区域空间布局、经济社会发展、自然历史保护等需求,提高规划的整体性协调性。要坚持规划建设管理并重,突出城市风貌,延续城市特色。要强化规划刚性约束,依法依规依程序进行规划编制和修改,努力把规划要求落实到位。

会议审议通过《淄博市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方案》。强调,做好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缓解保护与发展的矛盾,保证生态系统的完整性连通性,拓展区域经济发展空间,具有重要意义。要提升生态产品供给能力,坚守生态保护红线,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生态支撑。

会议听取了关于东西部协作工作重点事项的规划。指出,实施东西部协作是党中央从战略和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要结合工作实际,优化工作机制,切实扛牢东西部协作的政治责任。要把握时间节点,细化工作措施,确保各项任务目标落地落实。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