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省政府要闻

周乃翔调研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规划建设并主持召开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3-03-21 11:15:01 来源:山东省人民政府网 浏览次数:字体:[ ]

  3月20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到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调研并主持召开工作推进会,听取起步区规划建设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步重点任务。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机遇、加压奋进,推动起步区建设尽快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周乃翔来到鹊山龙湖湿地公园,详细了解相关项目规划情况,实地察看工程进展。他指出,要坚持统筹兼顾、系统谋划、整体推进,强化生态保护修复,充分考虑商业等配套设施建设,努力把起步区打造成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新城区。

  随后,周乃翔在起步区管委会主持召开起步区规划建设工作推进会。他强调,建设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是党中央、国务院赋予我省的重大任务。当前,起步区已进入“成形起势”的关键时期,重点是抓好起步区的示范区建设。要聚焦提高示范区交通可达性、便捷度,进一步加密跨河通道,加快轨道交通建设,畅通南北联系、内部联系,完善综合交通体系。要聚焦优化示范区生态环境,高水平谋划河道水网建设,加快实施太平水库等项目,推动生态廊道、公园绿地建设,全面实施绿色低碳行动,着力打造生态保护示范。要聚焦健全示范区公共服务配套,优化布局功能,高品质配备教育、医疗、市政等公共服务设施。要聚焦示范区产业谋划和导入,加大招引力度,优化产业布局,全力培育优势特色产业集群。要聚焦推动工作落实,压实工作责任,完善推进机制,全力以赴开创起步区建设发展新局面。

  省和济南市领导宋军继、于海田参加活动。(记者 毛鑫鑫 袁涛)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