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镇办动态

公园街道金信园社区:“学习强国+银龄课堂”智慧助老不停歇

发布日期:2023-03-20 10:21:44浏览次数:字体:[ ]

“叔叔阿姨们,我们点开右下角的‘电台’,从栏目里面找到‘听健康’,再点开‘养生课堂’就可以找到我们想要了解的养生知识,我们一起来操作一下……”3月17日下午,公园街道金信园社区网格员正在教社区的老年居民如何通过“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学习养生健康知识。


这已经是金信园社区开展的第三期“银龄课堂手机帮”大课堂。为积极推广“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提高该平台覆盖率和老年人的使用率,提升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方面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金信园社区利用每周五下午组织开展的“银龄课堂”,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作为每期的必学课程。


从第一期的扫码下载注册开始,每期都有新的内容,网格员从老年人的实际需求出发,对“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各个功能进行讲解,手把手教会老年居民操作。现场的工作人员告诉老年居民:“如果看不清手机上的文字,我们可以用‘学习强国’的播报功能,手机摇身一变就变成收音机了,随时随地可以‘听’新闻、‘听’音乐、‘听’戏曲。”


活动结束后,很多老年居民表示,之前只听年轻人说“学习强国”好,现在终于明白“学习强国”是什么、学什么、怎么学了。居民韩阿姨说:“没想到‘学习强国’里面还有美食教程,我今天回去就跟着做一道‘土豆芝士球’,我家孙女肯定喜欢。”

该社区通过开展智慧助老,持续推广“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活动,拓宽了老年人学习和了解时事新闻的渠道,丰富了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增强了老年人对学习的积极性,用实际行动帮助老年人融入智能社会,提升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下一步,公园街道将继续加大“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线下宣传推广力度,推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进万家,切实打通宣传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