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部门动态

张店:做好督导检查“常态化”文章 促进农村人居环境再提升

发布日期:2023-03-20 13:51:04浏览次数:字体:[ ]

今年以来,张店区把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作为推进乡村振兴的“先手棋”,成立区级乡村振兴督导服务队,每月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督导检查,快速精准发现和迅速整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全力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提质增效。


近日,张店区乡村振兴督导服务队到湖田街道办事处、房镇镇检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情况,现场查看村庄内外、道路沿线、房前屋后等地的环境整治情况,指出存在问题,明确整改时限。推进常态化督导机制,压实区、镇、村三级抓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责任,充分调动群众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积极性,以督促改,以改促整,以整促提,确保整治无死角、见实效。

今年以来,全区共清理农村“三大堆”335处,清理各类垃圾7719吨、乱堆乱放193处、残垣断壁8处,整理村庄立面919平方米,清理村内沟渠0.8公里,清理畜禽养殖粪污等农业生产废弃物35.8吨。


下一步,张店区将继续加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力度,继续落实督导检查制度,开展经常性督导和不定期检查,及时发现并整改整治工作中的实际问题,按下人居环境整治“加速键”,进一步提升乡村宜居指数。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