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关注

郭庆、苏振华实地调研淄博火车站南广场管理工作及北广场建设情况

发布日期:2023-03-20 10:47:12浏览次数:字体:[ ]

3月15日,张店区委书记郭庆,区委副书记、区长苏振华实地调研淄博火车站南广场管理工作及北广场建设情况。区领导肖佃刚、左登峰参加有关活动。

郭庆、苏振华一行首先来到淄博火车站南广场实地查看进出站道路设置、机动车通道设置、非机动车停放等情况,现场了解南广场公共设施建设、交通秩序管理工作,并与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现场研究解决办法和措施,强调要迅速优化交通状况,加强对各类机动车的管理,规范非机动车停放;要细化淄博火车站南广场整体功能区域设置,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增加标识指引,细化日常管理,确保出行便捷、交通畅通、形象提升。

郭庆、苏振华一行还实地调研了火车站北广场相关地块建设情况,现场听取相关部门、街道对地块规划设计、功能布局的介绍,详细了解各地块建设进度、开发方案等情况,并现场协调解决当前存在的难点问题,强调要加强对接衔接,尽快解决相关地块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征迁、规划等问题,按照“施工图”和“路线图”,紧扣时间节点,加快建设进度,提高工作效率,创新方式方法,确保火车站北广场建设有序推进。

座谈会上,相关部门汇报了淄博火车站南广场管理及北广场建设相关工作情况。郭庆指出,淄博火车站是展示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市委、市政府对淄博火车站及周边区域的规划建设管理工作高度重视。从目前情况看,火车站南广场周边交通压力较大,旅客出行环境有待提升,火车站北广场则需要加快建设进度。

郭庆强调,火车站南广场相关管理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弱项,工作中要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南广场设计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以及日常管理运营中发现的问题,研究补短板强弱项思路举措,切实解决影响市民出行的各类问题。要坚持目标导向、强化执行落实,工作中要聚焦交通、停车、进出站等重点区域,严把标准、严抓细节,推动南广场各项工作实现精细管理,持续提升管理实效,用实干担当诠释为民情怀。要优化管理体制,各有关部门单位之间要密切协作、共同推进,形成统一、规范、顺畅、高效的管理机制,共同做好火车站南广场及周边的环境秩序、道路交通等工作。火车站北广场建设过程中要合理规划项目、分清轻重缓急、科学有序推进,要保障好项目资金,按照时间节点加快工作进度。各街道、指挥部各部室要盯重点、抓要点,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履职尽责、主动作为,强化统筹协调、密切协作配合,及时协调处理存在的问题,高质高效推进各项重点工作。要坚持有解思维、主动担当作为,完善快捷高效决策体制和务实有力工作机制,精准破解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难题,为火车站北广场项目快速推进奠定坚实基础。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