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镇办动态

和平街道:便民服务新阵地 核酸采样亭变身“健康驿站”

发布日期:2023-03-17 13:52:17浏览次数:字体:[ ]

随着疫情防控政策的优化调整,核酸采样亭逐渐“退役”,为了将闲置的核酸采样亭持续有效利用,和平街道积极拓展工作思路,整合各类资源,对核酸采样亭进行升级改造。


作为首批试验点,该街道通济社区的闲置核酸采样亭变身居民家门口的爱心“健康驿站”。居民在“健康驿站”可以测量血压、血糖、血氧饱和度等,家庭医生在此定期巡诊,提供健康咨询、心理疏导、就医指导,并建立居民健康档案、开展家庭医生签约等服务。和平街道还将不断完善“健康驿站”的功能,联合家庭医生讲解慢性病防治、合理膳食、正确用药等健康知识,将“健康驿站”打造成集健康教育、健康监测和健康服务于一体的健康加油站。


随着“健康驿站”的建成,居民经过时从刚开始的“新鲜一下”到现在的“经常测测”,逐渐帮助居民培养起了定期体检的健康意识。和平街道将进一步开拓基层社区治理创新模式,同时广泛征集居民意见,打造出更多的便民志愿服务新阵地,让小投入发挥出大价值,为居民提供更为丰富、实用的“家门口”服务项目。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