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镇办动态

体育场街道一周工作动态(9.21-9.27)

发布日期:2020-09-28 08:51:18浏览次数:字体:[ ]

01基层组织建设

一是迎接上级评估检查。9月21日,区委组织部一行对体育场街道基层党建示范镇(街道)创建情况进行评估,听取了街道基层党建示范街道创建情况工作汇报并查阅了相关台账资料。


二是“双报到”助推共治共建。9月23日上午,柳毅社区与“双报到”单位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召开共建联席会,会上,双方建立了“双报到”工作清单台账,签订了文明共建协议书,并现场察看共建项目进展情况。下一步,街道各社区将继续发挥“双报到”单位的资源优势,精准有效服务群众,扎实推进“双报到”单位和社区党建共商、资源共享、融合发展的新局面。

三是赴西安开展“招才引智”活动。为促进“招才引智”工作扎实有效开展,9月27日至9月30日,街道经发办、党建办赴西安开展人才引进工作,通过政策引才、项目引才、外出引才等方式,不断拓宽街道人才来源渠道。

02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
一是迎接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现场会。9月27日上午,张店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现场会在体育场街道召开,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张苗、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晓东,各镇(街道)宣传委员以及相关村居(社区)的负责同志参加,体育场街道党工委书记韩林陪同会议。与会人员先后到银都花园社区和柳毅社区进行观摩,听取街道和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汇报,随后在体育场街道召开座谈会,对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进行进一步安排部署。


二是张钢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群众文艺汇演。为助力“2020年张店区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主题活动,同时庆祝中秋、国庆的到来,9月23日下午,在张钢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群众文艺汇演,让社区居民体验不一样节日氛围的同时,通过开展民族政策法规宣传教育,切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在全社会营造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浓厚氛围,中共张店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刘淑华参加此次活动。


三是河东社区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节”之走访慰问活动。9月25日,“双报到”单位淄博市新材料新医药发展中心、淄博市供销社走进河东社区,走访了社区残疾家庭牛全梓、困难家庭杨吉良、王谋珍,宋群,为他们送去了油、米、面、月饼等慰问品,并向他们表达了节日问候。一份份慰问品,一句句关怀话语,“双报到”单位以真情和实际行动温暖了居民群众的心,拉近了与社区居民的距离。


四是广场社区举办文艺汇演。为了欢度国庆、中秋佳节,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广场社区举办我们的节日“魅力金秋迎国庆,党员群众一家亲”文艺汇演。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为党员、群众提前过了一个欢乐的中秋节、国庆节,也把积极健康、形式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送到了广大居民群众的身边,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促进了和谐社区的建设,让居民群众在家门口就能感受社区文化的魅力。


五是河滨社区举办“迎中秋、庆国庆”系列活动。联合淄博市妇联实验幼儿园到社区走访慰问 孤寡老人和困难家庭,并为他们送去慰问;联合张店区文化馆吕剧团为居民送去经典剧目演出赢得了居民阵阵笑声和热烈掌声;9月30日还将举办红歌汇活动来为祖国生日共同献礼。



六是盛世园开展“迎中秋、庆国庆”活动。盛世园社区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营造一个欢乐、祥和的中秋佳节、金秋国庆小区氛围,在25号举行了以“我们的节日-中秋节”团圆迎中秋 欢腾颂国庆的主题活动,突出党群大联欢的理念,由社区党委主办,初味甜品、观度艺术工作室协办,多位党员群众参与了此次活动。活动现场歌声、掌声、诵读声连成一片,社区和居民一起度过了美好而难忘的一天。


七是柳毅社区举行庆国庆、迎中秋活动。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营造文明和谐的社区氛围,丰富居民精神文化生活,体育场街道柳毅社区于9月26日举行“初心永在,放歌祖国”庆国庆,迎中秋节活动。双报到单位区委宣传部、社区党员、工作人员、网格员用签名墙“我对祖国说句心里话”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和喜迎国庆。


八是东方社区举行庆国庆,迎中秋节活动。在中秋、国庆双节来临之际,组织居民一起做月饼,增进邻里感情,增添节日氛围;同时,27日晚上开展了与国同庆·情溢东方文艺演出,节目内容丰富,精彩纷呈,给居民带来一场视听盛宴。


九是商东社区联合文化惠民送戏下乡。9月24日晚19:00,商东社区联合文化惠民送戏下乡志愿服务队在里程花园小广场举办我们的节日“迎中秋  庆国庆”文艺演出。


03经济社会发展

一是严密开展安全检查,保障“双节”安全无忧。“双节”来临,为保障国庆中秋节期间的安全问题,9月22-23日,街道经发办联合安全专家、社区工作人员到辖区商贸流通领域企业集中开展拉网式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二是进行名录库维护工作。按照上级工作安排,统计办公室工作人员进行名录库维护工作,在维护过程中,工作人员认真核对公司名称、地址、类型、执行会计制度等相关信息,确保名录库信息的准确性。辖区共有247家新注册企业需要进行名录库信息维护,截至9月25号维护工作已完成过半。

三是进行规模以下工业企业亩产效益调查工作。按照上级工作安排,近期来统计办公室工作人员开展了规模以下企业亩产效益调查工作。为确保调查的全面性、准确性,工作人员分别进行了企业名单确定、资料催报、数据整理、数据核实等工作。本次需要对我辖区50家规下工业企业进行调查,截至9月25号已完成36家企业的调查。

四是对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短表和户主姓名底册进行试填。体育场人普办针对入户难点进行商讨,确定填报内容,并将各种入户难点进行汇总。召集部分社区模拟入户过程,从中发现问题,及时制定解决方案。根据各社区户籍数分配宣传材料、入户表格,督促社区进行广泛的社会宣传工作,为人普入户工作的实施创造良好的宣传氛围,促进人普工作的顺利进行。同时,各社区已将下发的宣传条幅及时悬挂,宣传画及时张贴。

04城市建设管理

一是开展森林防火应急演练。为提高森林火灾应急救援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体育场街道规建办结合辖区实际组织森林防火应急演练,重点围绕森林火灾灭火器材操作使用、扑火救援方法、自救要领和实际操作四个环节进行学习和演练。演练中,张兴波主任对油锯、背负式风力灭火机、灭火水枪等设备的操作使用进行了细致讲解。最后,组织全体参演人员对扑火救援与自救要领进行了实际操作和训练。极大提升了我街道森林防火组织和应急能力,提高了火灾扑救技能,为实际应急处置奠定了基础。


二是开展共享单车专项治理行动。共享电动车作为一种新型交通工具,给市民出行带来方便的同时,也引发了不少城市管理的问题。为进一步净化交通秩序环境,及时消除共享电动车造成的交通安全隐患,近日,体育场城管中队对未备案违规车辆乱停乱放开展集中清理整治,对违规投放的共享电动车予以暂扣,并通知企业尽快认领取回,待备案手续完备后方可运营。

三是持续推进棚改工作。根据张店区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工作调度会部署,会同经发办对东四路东建城区外相关区域地块进行梳理,拟定初步规划思路,推进规划调整。

05安全环保工作

一是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拉网式大排查工作。为进一步推动街道安全形势持续向好,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各专业安委会按照工作分工及负责领域,积极进行安全隐患大排查,督促企业、单位时刻警惕安全问题,将安全管理及落实工作落细、落实。



二是开展第三季度消防安全应急演练。为提高街道工作人员、社区安全员、物业人员、居民的安全防范水平及应急处置能力,9月23日组织开展消防演练活动。现场模拟火灾逃生及灭火器实操等项目,并详细讲解火灾时的注意事项及自救呼救知识。

三是加强对在建工地扬尘治理工作。街道党工委书记韩林书记、办事处主任石璐带队对辖区多处在建施工工地进行扬尘检查,要求全面落实洒水、雾炮、喷淋、覆盖、围挡等建筑工地八个百分之百扬尘治理措施,对达不到标准的,先停工再整改,努力改善辖区空气质量。


四是开展涝淄河河道辖区段巡查工作。环保工作人员查看河道淤积情况,并积极与区环保局对接,查找河道异味来源,积极妥善处理河道异味问题。

五是开展移动源喷码工作。在前期调查登记的基础上,积极联系区环保局,对辖区各企业所有移动源车辆进行喷码。

六是安装检测设备。9月24日,与区环保局对接,安装儿童公园地下水监测点设备,进行实时数据监控。

06民生社会保障

一是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第四轮核酸检测工作,共检测药店从业人员135人,冷链行业从业人员623人。

二是社区建设工作。根据全区统一工作安排,体育场街道成立考察工作小组,对新招聘的社区工作者的政治思想、道德品质、能绩表现、任职资格及亲属政历等情况进行全面考察。


三是孤困儿童救助工作。根据区民政局统一安排,配合第三方机构对辖区孤儿及困境儿童救助工作进行第三方评估,评估工作将进一步促进孤困儿童救助工作更加规范和高效开展。

四是养老服务工作。指导各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结合中秋节和国庆节主题开展制作月饼、学习剪纸、经典诵读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07社会综合治理

一是召开易制毒物品大清仓大见底专项整治行动调度会议。24日下午,体育场街道召开易制毒物品大清仓大见底专项整治行动调度会议,对辖区内的医药化工企业排查情况进行调度、摸底,要求各社区在前期排查的基础上查漏补缺、完善排查细节。


二是联合安环办对辖区内空置院落进行排查。综治中心联合街道安环办对街道辖区内空置院落进行隐患排查,防止不法分子利用空置院落进行制毒等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