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镇办动态

【新时代文明实践】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现场会在体育场街道召开

发布日期:2020-09-27 17:02:19浏览次数:字体:[ ]

9月27日上午,张店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现场会在体育场街道召开,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张苗、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晓东,各镇(街道)宣传委员以及相关村居(社区)的负责同志参加,体育场街道党工委书记韩林陪同会议。

第一站:银都花园社区


第一站来到体育场街道银都花园社区,由社区书记于敏为大家进行工作汇报,社区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作为引领,大力实施“强化党心、管理用心、倾听民心、服务贴心、文化凝心”的“六心工程”,以“场地换服务”为基础,搭建“1+N”平台,打造“嘟嘟帮办”志愿服务品牌,组建“嘟嘟先锋团”、“嘟嘟宣讲团”、"嘟嘟管家团"等多个服务队,开展“讲、评、帮、乐、庆”活动,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随后,参会人员认真观摩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阵地建设和活动开展情况,并就新时代文明实践相关问题进行现场探讨,张苗部长与社区文艺爱好者刘尚武老人进行了亲切交流。

第二站:柳毅社区

第二站来到体育场街道柳毅社区,由社区书记朱伟对柳毅社区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进行汇报,柳毅社区对标搭建理论宣讲、教育服务、文化服务、科普服务、体育与健康服务、法律服务6大平台,推进“5+5+N”-“五心五情”志愿服务体系,以红心向党、爱心义诊、暖心陪伴、童心筑梦、孝心敬老、热情服务、怡情汇演、亲情调解、真情帮扶、民情收集为抓手,全力打造多功能宣传阵地。

随后,朱伟书记引领参会人员对社区便民服务大厅、健康小屋、幸福乐园、老娘舅工作室等12处阵地进行实地参观,全面展现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情况。

随后,体育场街道党工委宣传委员王丹详细汇报了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情况,体育场街道围绕打造“有味道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理念,探索建立“3+3”工作模式,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中,突出文化味、风土味和人情味3种味道,打造理响体育场、乐在体育场、情暖体育场3个品牌,将“讲评帮乐庆”五种形式融入其中,让新时代文明实践的脉搏跳动在街道各项工作之中。

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座谈会

现场会后,在体育场街道召开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座谈会,各镇(街道)逐一进行工作汇报,区文明办负责同志安排部署具体工作。

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晓东从志愿服务队组建、志愿服务活动开展、特色活动创新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建立全面覆盖的志愿服务体系,多方联动汇聚合力,促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特色化、品牌化发展。

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张苗对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作出总体安排部署,围绕新时代文明实践概况、 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目的、工作进展及成效、存在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了强调部署,指出下一步工作中,要做实阵地 、充实队伍、丰富活动、完善机制,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的资源整合作用,做好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与其他各项工作的结合。各镇(街道)要积极盘活资源,打造具有特色的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和队伍,使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真正成为百姓之家,不断提升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知晓率、满意率。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