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市政府信息

市委、市政府赴山东大学开展“名校人才特招行动”暨“淄博—名校人才直通车”活动

发布日期:2020-09-25 08:54:05浏览次数:字体:[ ]

  9月24日,市委、市政府赴山东大学开展“名校人才特招行动”暨“淄博——名校人才直通车”活动,市委书记江敦涛作主旨推介,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积极建设多彩活力的青年创业生活友好型城市,凝聚更多青年人才筑梦淄博、不负韶华。市委副书记、张店区委书记马晓磊,市政府副市长毕红卫,高新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魏玉蛟参加活动。

  江敦涛一行拜会了山东大学党委书记郭新立、党委副书记王君松等,就齐文化传承创新发展、产教结合、科教融合、医教协同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向山大学子现场宣讲推介淄博,得到了大学生们的热烈欢迎和踊跃回应。

  江敦涛在推介时说,古老而又年轻的淄博,既是一座城市价值被严重低估的城市,也是一片充满人生际遇的崭新蓝海;既是一个读得懂时尚、读得懂年轻人的活力城市,也是一个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的最美“合伙人”,这里让人来了不想走、留下便深爱。

  江敦涛指出,淄博的文脉悠长厚重、充满活力,流淌着变革、创新、开放、务实、包容和重工厚商、尊贤尚功的文化基因,期待广大优秀人才共同演绎更多精彩无限的故事。淄博的山水仪态万方、宜居宜游,有着与众不同的自然风光和旅游特色,可以寄托对诗和远方的憧憬。淄博的产业根基厚实、动能澎湃,正在聚力打造新材料名都、中国膜谷、中国产业算力中心、数字农业农村中心城市、氢能生产利用先行城市,是一方能够施展才华、实现抱负的广阔舞台。淄博的创业生态阳光充足、雨露丰沛,营商环境优良,创业政策、人才政策含金量高,是一片有温度有速度有效率的优质沃土。淄博的气质年轻时尚、激情四射,正在建设多彩活力的青年创业生活友好型城市,将定期推出一批青年人喜欢的时尚文化体育活动,规划布局更多时尚城市业态和现代基础设施,带着真情为青年人在淄博创业生活降低成本、提高质量,帮助大家成就事业、快乐生活、尽情释放青春的激情和力量。淄博的城市价值潜力无限、未来可期,是一支值得拥有、惊喜不断的“潜力股”,在这方热土上,只要播下创业创新的种子,就能够长成参天大树。

  江敦涛深情地说,昨日之淄博辉煌壮丽,今日之淄博青春活力,未来之淄博阔步向前、无限可能。淄博必将以成功回报选择、以发展回报情怀、以温度回报热情,诚邀广大学子和优秀人才选择淄博、创业淄博、乐居淄博,成为淄博的城市发展合伙人,在这里绽放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的绚丽芳华。

  郭新立、王君松代表山东大学对淄博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们说,今天的活动充分体现了淄博市委、市政府对人才的渴求、对知识的尊崇,山东大学将全力为淄博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精准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贡献更多山大力量。衷心希望山大学子通过这次活动了解淄博、走进淄博、加盟淄博,在贡献淄博中实现人生价值。

  马晓磊主持现场宣讲推介会,毕红卫作了大学生就业创业政策推介;马晓磊、魏玉蛟分别代表张店区、高新区作了宣讲推介;山东大学毕业生代表张会、张丽萍分享了在淄博的工作体验。会上,播放了淄博城市宣传片《爱淄博》。

  推介会结束后,江敦涛走进招聘活动现场,与广大学子亲切交流,热情欢迎他们到淄博发展,同时叮嘱工作人员创新招引政策、加大招引力度,对有意来淄的学子做好跟踪、联系和服务工作,力争在高层次人才引进上取得更大实效。

  据悉,我市64家事业单位、31家企业参加此次“名校人才特招行动”暨“淄博——名校人才直通车”活动;全市共面向山大学子拿出523个事业编制、1500个企业招聘岗位。山东大学1800余人到现场咨询洽谈,671人达成了工作意向。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