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部门动态

“全省通办”力度大 营商环境再优化

发布日期:2020-09-25 15:30:59浏览次数:字体:[ ]

       9月21日,在济南创业回淄探亲的宗女士抱着试试看的想法到张店区市民中心询问是否可以办理地址在济南的企业变更,没想到得到的答复居然是不但可以办理,还可以全程帮办,这让宗女士很是惊喜。

帮办员整理好相关材料与企业所在地的济南市市中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进行联系并说明情况,该局马上通过电话和网络进行材料指导,在企业电子签名后立即审批办结并为宗女士邮寄营业执照,宗女士于9月24日收到了邮寄的营业执照。

       张店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在张店市民中心政务服务大厅开设了“通办全省服务专区”。该局依托山东省政务服务网,按照试点示范、分批推进模式,从企业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全程网办事项入手,进行事项标准化、颗粒化梳理,并形成《通办全省审批服务事项清单》。凡是《清单》内的政务服务事项,无论企业注册地在省内哪个地市,都可通过张店市民中心“通办全省”窗口办理。打破了区域限制,突破了层级权限,实现了就近交件、远程办理、异地可办,大大提高了政务服务标准化、协同化、智能化水平,提升了企业群众办事便利度,得到了企业群众的高度认可。“通办全省”窗口设立2个月来,共受理办结异地事项11件,接受咨询150人次。

       下一步,张店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持续有力推进“全省通办、异地可办”改革落实,扎实推进政务服务事项“跨区域,跨层级”办理,对“全省通办,异地可办”事项提供无偿服务、全程服务,并在“通办全省”的基础上,逐步探索“帮办全国”服务。同时,将企业和群众办成“一件事”所涉及的多个部门的审批服务事项进行整合打包、流程再造,打造“集成套餐服务”,全面优化办事流程,大幅度缩短办事时间,将“全省通办,异地可办”事项延伸到各镇(街道)便民中心,让营商环境更优化,群众办事更便利。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