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关注

张店: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安排部署当前经济社会发展重点任务

发布日期:2020-09-25 20:27:17浏览次数:字体:[ ]

9月25日下午,张店区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湖南考察时和在基层代表座谈会、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关于“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和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对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等重要指示精神,以及8月31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等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就做好当前经济社会发展重点任务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副书记、区委书记马晓磊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学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徐磊,区政协主席孙激波,区委副书记苏振华等区委常委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做好规划编制工作意义十分重大。全区各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化思想武装、强化战略引领、深入调查研究,科学谋划未来五年发展思路、奋斗目标和工作重点,切实把社会期盼、群众智慧、专家意见、基层经验吸收到“十四五”规划编制中来,突出谋划好重大思路、重大政策、重大项目、重大平台,真正构筑起支撑今后五年高质量发展的四梁八柱。


会议强调,聚焦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各项工作要全面提速、加快推进,以超常举措、过硬作风确保“十三五”圆满收官。要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步伐,聚焦生产性服务业、生活性服务业、高端服务配套、高新技术产业等主攻方向,创新实施“双招双引”、全力推进项目建设、积极解决瓶颈制约。要认真总结梳理文明城市创建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持续深入实施大整治大提升行动,积极承接好、管理好市级下放的道路、水系、园林绿化等管护任务,凝聚形成全员参与、共建共治的浓厚氛围。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创建“张店服务”品牌为抓手,紧盯老百姓的操心事、揪心事、烦心事,不断加大保障力度、持续改善民生。要深入开展“全员环保”,以生态建设、环境治理和新旧动能转换为主抓手,加快构建绿色可持续发展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碧水保卫战、净土保卫战“三大战役”,真正用责任和担当保护好张店的绿水青山。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认真落实“关心关爱企业家十条措施”,及时掌握民营企业发展状况和现实诉求,帮助他们解决问题和困难,切实把党中央和省委、市委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各项举措落到实处。要慎终如始、再接再厉,毫不放松地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落实落细应对秋冬季疫情工作措施,全力以赴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会议要求,要坚持党对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的全面领导,为圆满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提供坚强组织保障。要着眼强基固本、长远发展,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抓紧抓实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把企业、农村、机关、学校、街道社区、社会组织等各类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要大力开展基层党建“夯基筑垒”行动,统筹推进农村基层党建“引领工程”,重点做好城市基层党建“提质工程”,持续抓好“两新”组织党建“攻坚工程”,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城市基层社会治理,以“红色物业”赋能城市社区治理,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从政治生态、思想观念、制度机制、领导带头等多方面综合施策,深挖细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慵懒散慢拖瞒”问题背后的深层次原因,进一步完善各项制度、逐级压实责任,充分发挥制度管长远、管根本作用。要牢牢把握“两个维护”这个纲和魂,强化对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区委工作要求贯彻落实情况的巡察监督,着力抓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切实提升巡察工作效能。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