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镇办动态

【新时代文明实践】体育场街道文明小使者&天鸿万象“京派文化体验季”欢趣启幕

发布日期:2020-09-22 11:19:25浏览次数:字体:[ ]

9月19日上午,市图书馆体育场街道分馆——天鸿万象城市书房里热闹非凡,体育场街道文明小使者中秋专场公益活动欢乐启幕。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新时代文明少年,体育场街道联合天鸿万象开展“京派文化体验季”系列活动,首场活动——“兔爷送福 妙笔生花”手绘兔爷活动受到了小朋友和家长们的广泛好评。

 “你知道中秋节有哪些传统习俗么?”“你知道与中秋有关的诗词么?”主持人的问题引得现场的文明小使者们跃跃欲试,一首首精彩的诗词诵读获得了现场的阵阵掌声。

 “你知道中秋和兔爷的传说么?”“你心中的兔爷是什么颜色的?”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小朋友们充分发挥想象力,一笔一划地绘制出心目中的兔爷形象,一支支画笔描绘出孩子们心中一个个五彩的梦。

活动通过有奖问答、诗词分享和彩绘兔爷等环节,让小朋友们了解了中秋节的传统习俗和文化底蕴,进一步增强了文化自信和爱国情怀。

 体育场街道文明小使者是体育场街道办事处专门为辖区少年儿童定制成立的公益团体,定期联合辖区各类爱心资源开展各类公益活动,旨在培养孩子们的手工制作、阅读培养、文明礼仪等综合素质。

本次活动由实力京企、责任国企——天鸿地产爱心助力。天鸿万象城市书房也是由市图书馆、体育场街道办事处和天鸿万象三方联合建设的,目前由天鸿万象负责总体运营。作为全国第三座万象系产品,淄博天鸿万象致力于为东城再造一个“全能生活区”。希望在爱心营造的城市书房书香氛围中,让孩子们通过了解京派文化,爱上中国文化,进一步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做一名充满爱心,传播文明的小使者。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