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镇办动态

体育场街道一周工作动态(9.14-9.20)

发布日期:2020-09-21 11:20:27浏览次数:字体:[ ]

01基层组织建设

一是迎接上级领导调研。9月16日,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蔡华刚、党员教育中心副主任宋成富,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王俊一行到街道东方社区调研红色物业工作,并就党建示范街道建设工作进行指导。街道党工委书记韩林陪同调研。


二是召开党建工作推进会。9月16日,街道党建办组织召开9月份党建工作推进会,对创建基层党建示范街道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再落实。各社区书记和党建工作负责同志参加。

三是召开党务工作者业务培训会。为进一步提高党务工作者业务能力,9月18日,街道组织召开党务工作者业务培训会,对发展党员工作进行全流程讲解,切实推进发展党员工作具体化、制度化、规范化。

02经济社会发展
一是核查辖区参与GDP核算行业劳动工资统计数据。本次劳动工资数据核查范围是参与GDP核算行业涉及的企业,这些企业劳动工资数据的上报质量关系到全国及各级GDP数据核算的准确性,因此统计工作办公室工作人员高度重视该项工作。在核查中工作人员全面、细致的核查了相关企业的人员情况、财务数据等相关资料,与上报的统计数据进行了比对,并针对各企业的具体情况进行了业务指导。本次共核查了9家企业,其中服务业企业5家、房地产企业4家。通过本次核查,将会进一步提高上述企业的统计数据上报质量。

二是进一步加强规下工业抽样样本企业的业务指导。规下工业抽样样本企业的统计数据是推算整个规下工业经济总量和经营状况的重要依据,为了进一步提高辖区规下工业抽样样本企业统计数据的上报质量,统计办公室工作人员采取面对面的方式对规下工业抽样样本企业的统计人员进行了业务指导,详细讲解各指标的含义、取数口径等业务知识,并向企业强调了相关统计法律法规以及统计数据上报的严肃性,督促企业依法依规开展统计工作。

三是体育场街道召开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部署会议暨业务培训会议。王颖同志对社区人口普查指导员与普查员进行业务培训,为顺利开展人口普查的入户工作打好坚实的基础。

四是区人普办到体育场督导人普工作。区人普办对体育场人普工作提出诸多好的建议,王颖同志根据区人普办的建议对体育场人普办近期工作进行调整与部署,要求体育场人普成员不仅熟练掌握人普的各项工作,还要深入村居及时掌握各村居人普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及当前急需解决的问题,帮助村居做好人普工作。

03城市建设管理

一是推进棚改工作。根据项目工作节点计划,《项目土壤污染状况调查报告》已按计划完成。背街小巷、城市支路和城市次干道提升改造计划方面,已与市测绘院进行了先期逐个现场对接。9月16日下午,陪同区住建局领导对每条道路现状进行了实地察看,初步确定改造方案。13户居民房产过户继承问题正在持续推进中,目前已有2户公证完毕,6户正在与公证部门对接,另外5户正在进行家庭内部协商。

二是我办召开国土空间规划协调会议。9月17日,我办召开国土空间规划协调会议,王颖主任和张兴波主任、国土资源局王科长及土地勘测员参加会议。会上,王科长提出,要聚焦重点任务,把握精准数据,以总体规划为依据,健全土地空间规划体系。王颖主任从发展定位、综合交通、城市建设、基础设施等方面介绍了优化成果,最后,张兴波主任表示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加强沟通协调,按总体要求压实责任、细化措施、完善机制,稳妥推进土地规划各项工作,为全区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

04安全环保工作

一是认真履行安全生产执法监督职责。9月17日-18日,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强、安环站站长路俊伟带领执法人员、安全专家对辖区企业进行安全生产复查工作,结合安全生产专项行动三年计划及拉网式安全隐患排查专项行动,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不断规范安全生产工作。

二是采取强有力措施,确保环境治理工作切实有效。加强环境监管力度,全面巡查辖区天府现代城、天鸿万象、金乔幼儿园、青创园、塾香园等在建施工工地。全面落实洒水、雾炮、喷淋、覆盖、围挡等建筑工地八个百分之百项扬尘治理措施,努力改善辖区空气质量。

05民生社会保障

一是“初心暖万家”结对帮扶工作常态化,定期走访困难家庭。为切实加强对困难家庭的联系帮扶,自结对帮扶活动开展以来,街道各帮扶小组坚持每月上门走访慰问自己所联系的困难家庭,与困难群众拉家常、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困难,有针对性的宣传各种惠民政策,尽最大努力帮助困难家庭解决生活困难。

二是社区建设工作。为更进一步提高办事效能、规范服务标准,全面提升社区工作者技能,打造“全能王”,体育场街道筹备并召开“全科社工”业务培训会,组织开展全科社工业务培训,旨在让社区工作者由“专岗、专能”转变为“全科、全能”,一人多岗全面掌握全科业务,真正实现服务居民“一口清”导办、“一门式”受理、“一条龙”服务。

三是到居家养老服务企业实地考察。

四是在天鸿万象城市书房开展文化体验活动。9月19日上午,街道携手天鸿万象城市书房,开展“兔爷送福妙笔生花”京派文化体验活动。

06社会综合治理

一是开辖区派出所落实社会治理重点工作评议会议。17日下午,体育场街道召开辖区派出所落实社会治理重点工作评议会议,会议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张启麟主持,辖区派出所指导员董文胜介绍社会治理工作开展情况,区政法委挂包街道干部巩国卿主任对评议工作提出要求,社区工作人员、群众代表、网格员代表等50余人,采取无记名方式进行评议。

二是区政法委领导到我办检查工作落实情况。17日上午,张店区政法委副书记赵荣海、张店区公安分局副局长刘建到我办检查指导工作,到兴乔社区查看无电诈社区宣传情况、社区警务室建立情况及社区禁毒情况,对我办社会治安工作给予肯定,并提出指导性意见与建议。

三是高青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到我办交流学习。16日下午,高青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到我办参观学习食品安全网格化工作,我办网格化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向参观学习干部介绍了体育场街道食品安全网格化工作的相关工作情况。

四是市委政法委领导到我办检查指导工作。18日上午,市委政法委有关领导及区政法委副书记赵荣海一行到我办检查指导工作,查看我办“四室一平台”建设情况,详细了解了我办网格化管理综合信息平台的相关情况。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