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镇办动态

“理响体育场”品牌出炉!这里的理论学习别样精彩~

发布日期:2020-09-16 11:02:46浏览次数:字体:[ ]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大理论宣传力度,创新理论学习形式,体育场街道整合学习宣讲资源、发动党员群众参与,创新打造“理响体育场”理论学习品牌,实现每天有学习、每周有宣讲、每月有体验,进一步抓实抓牢理论学习工作,让党的创新理论更好地发挥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作用。

“理响体育场”品牌logo,“LX”字母对应品牌名称,设计成流线形状呈现动感视觉,寓意理论学习一直在路上。配色中,蓝色代表严谨、橙色体现热情,突出理论学习工作的严谨性、生动性,号召更多党员、群众参与到理论学习活动中来。

“每日学习”让“习语金句”开启一天正能量
体育场街道以“品习语金句·强党性修养”为主题,组织街道全体党员干部解读图片、观看微视频等形式领学一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每日学习”与意识形态建设、主题党日开展,与“学习强国”平台运用结合起来,推进理论学习走心入脑,15个社区也参照街道形式自主组织每日学习。从2019年4月份活动开展以来,体育场街道“每日学习”已经开办了300多期,活动中各委办工作人员结合自身岗位实际,分享有关意识形态、民族宗教、安全生产、健康卫生等各方面内容,不断丰富学习内容、扩大学习效果,将碎片化时间发挥最优化作用,真正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改进作风、推动落实上来。

“每周宣讲”让“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体育场街道不断深化“百姓宣讲”工作,通过开展““中国梦 新时代 话小康”百姓宣讲比赛等活动、社区后备人才大比武等活动,着力发现、挖掘、培养宣讲人才,组建“榜样说”“党员说”“青年说”3支宣讲小分队,每支队伍10人,分别由在某一领域成绩突出、影响力大的榜样模范,甘于奉献、品质优秀的共产党员,充满活力、积极上进的青年代表组成。街道为15个社区统筹制定宣讲安排表,每周1个社区邀请宣讲队员开展宣讲,街道微信公众号“云宣讲”专栏每周刊载宣讲视频,通过身边人讲述身边事,让群众坐得住、听得懂、愿意听,形成“周周有学习,学习不断档”浓厚氛围。同时,街道层面结合重要节点和工作实际,邀请专家学者开展高水平理论宣讲,进一步提升宣讲质效。8月份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宣讲、9月份淄博市文化名城讲坛民法典宣讲相继走进体育场街道,为党员干部带来一场“理论盛宴”。

“每月体验”让“学习强国”成为“指尖加油站”

体育场街道组织学好、用好“学习强国”平台,通过大力宣传推广推介,目前辖区注册人数达4704人。创新“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体验方式,推进“学习强国”走进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和城市书房,各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每月组织开展1次“学习强国”线下体验活动,如经典诵读、经验分享、挑战答题、学习之星表彰等等,不断提升学习的互动性和体验性,进一步增强党员群众学习积极性、提升学习成效。目前街道共开展活动30余场,1000余人次参与其中,9月份街道对10名“学习之星”进行了表彰,带动了更多人参与到学习中来,“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已经成为街道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学习新阵地,指尖上的“加油站”。








理论学习永无止境。下一步,体育场街道将进一步拓展学习内容、创新学习形式,采取邀请专家辅导、集体交流研讨、参观红色基地、观看警示教育片、听取先进人物报告等多种形式,强化学习效果、扩大覆盖范围,让“理响体育场”品牌响彻体育场的每一个角落,推动理论学习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