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镇办动态

体育场街道一周工作动态(6.29-7.05)

发布日期:2020-07-07 09:59:10浏览次数:字体:[ ]

01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工作亮点



一是网格化推进创城工作。银都花园社区将网格例会从室内搬到室外,带领工作人员、网格员、公益岗位,针对社区中存在的容易反弹的问题,进行现场办公、现场培训、现场整改,进一步提高创城工作标准,持续推进创城工作开展。


二是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进社区。河东社区“双报到”单位淄博市电子和发展中心到社区开展“《淄博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进社区”志愿活动,为辖区居民发放《淄博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向居民宣传文明行为基本规范、道德规范等知识,号召市民积极参与创城,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三是凝聚“双报到”单位合力。张钢社区“双报到”单位市大数据局和区教体局志愿者在社区绿化带开展环境清理志愿服务活动,盛世园社区“双报到”单位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和公交公司志愿者,到社区帮助清理小广告、打扫辖区环境卫生、整齐摆放小蓝车,辖区环境得到有效改善。


四是积极推进垃圾分类工作。东方社区引导党员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深入学习垃圾分类知识,以身作则做好垃圾分类推进工作,引导居民全民参与到“垃圾分类”的文明创建中来,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整改情况一览




02基层组织建设


一是扎实推进街道红色物业工作。7月1日,张店区“书记抓党建”暨“红色物业”工作推进会召开,东方社区作为全区“红色物业”工作的典型代表接受市、区领导现场观摩检查。目前,街道正根据辖区各社区情况,分类施策、稳步推进红色物业工作全覆盖。

二是组织召开主题党日活动。7月1日,街道机关党支部召开7月份主题党日活动,结合全省开展的“我来讲党课”和“发现榜样.在抗击疫情一线”活动,组织机关党员观看“灯塔大课堂”第十一课以《榜样讲党课》。

三是组织开展“书记夜谈”活动。7月3日晚,街道银都花园社区党委召开“书记夜谈”第一期,邀请社区业委会成员、党员代表、居民代表、志愿者代表、辖区商铺代表,以“垃圾分类,践行新时尚”为主题开展面对面交流会,在探讨交流中自觉培养分类习惯,积极传播文明新时尚。

03经济社会发展

一是及时处置涉非企业,保障居民财产安全。7月1日,街道联合派出所、市场监督管理所以及张店区非法集资处置领导小组,一同对辖区内涉嫌非法集资的企业进行检查、处置,为辖区居民营造健康的经济、生活环境。

二是推进垃圾分类,共建绿色家园。为深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切实提高生活垃圾分类质量和成效,7月1日上午,体育场街道召开垃圾分类工作部署会议,根据《体育场街道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会上,由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张兴波宣读《体育场街道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街道办事处主任石璐对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提出要求。

04社会综合治理

一是到辖区老旧小区实地勘察出入口情况。本周,体育场街道综治办工作人员来到辖区各个老旧小区,对小区各出入口进行实地测量,后期将在部分符合条件的老旧小区安装智能门禁系统,实行人脸识别进入,保证老旧小区居民安全,为居民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生活服务,同时更便于社区开展网格内服务。

二是召开“综治9+X”信息录入工作推进会。为更好的推进社会治理网格化工作,进一步加强出租房屋和流动人口的规范化管理,完善“综治9+X”系统流动人口信息,本周,在体育场街道召开“综治9+X”系统信息录入工作推进会,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张启麟对要录入的信息进行布置,并强调今后要实现流动人口的常态化管理,确保“人来登记、人走注销、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05安全环保工作

一是严把企业安全关。近期,组织安全执法工作人员、安全专家对辖区非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企业进行检查,从严监管,严查违法违规行为,推动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坚决防范非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流入非法渠道,促进全办非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生产经营活动规范有序发展。

二是加强灾害信息队伍建设。积极参加全市灾害信息员视频培训会议,掌握报灾系统以及手机APP报灾操作方法,以便灾情发生时,能够利用报灾系统及时上报灾情,确保时效性、准确性。

三是持续落实环境治理工作。加强对辖区3处建筑工地的巡查力度,严格进行扬尘监管,确保洒水、雾炮、喷淋等各项抑制扬尘措施落实到位;继续加强对街道空气监测点周边、各社区PM10扬尘治理工作,每日进行巡查,确保巡查到位、及时上报、沟通解决的常态化机制。

06民生社会建设

一是疫情防控工作紧抓不松。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防控责任,利用网格化管理,对重点疫情地区来淄返淄人员进行全面排查,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落实隔离措施及核酸检测,坚决防范疫情隐患。

二是现场会筹备工作有条不紊。全区社会救助放管服现场会筹备工作已基本完成,区民政局领导现场指导审核。

三是迎接民生保障工作督导检查。全区民生保障工作视察评议组到街道兴乔社区长者食堂和天鸿万象城市书房进行检查。

四是组织开展工作人员月度考核。按照前期制定的《体育场街道社区工作者考核管理办法(试行)》和《体育场街道退役军人专项公益岗位考核管理办法(试行)》,对所有社区工作者和公益性岗位人员进行6月份考核。

五是 “初心暖万家”结对帮扶有序推进。按照活动实施方案的步骤安排,各包居领导带领帮扶小组,对帮扶对象进行入户走访,目前,已完成所有帮扶对象的首轮走访,各帮扶小组根据帮扶对象实际情况制定帮扶计划。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