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关注

马晓磊、王学刚调研视察张店区档案馆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04 15:20:25浏览次数:字体:[ ]

全面提高档案工作水平

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5月10日,张店区档案馆(新馆)正式投入使用。7月3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区委书记马晓磊,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学刚到区档案馆调研视察档案工作,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张公博陪同活动。

马晓磊、王学刚先后实地察看了查档大厅、档案库房、智能监控、中心机房,详细询问了硬件设施运行、现有馆藏档案种类和利用效果,听取了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强调做好新时代档案工作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档案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导,牢牢把握正确方向,满腔热情做好工作,全面提高档案工作水平,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马晓磊在调研视察中强调,档案工作承载着历史记忆、留存着城市文化脉络,是一项记录历史、传承文明、服务社会、造福人民的重要工作。要以档案馆(新馆)启用为契机,进一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选准档案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切入点、结合点,用心做好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工作,真正在服务中心大局中发挥作用、体现价值。要强化科技支撑,实施好档案数字化采集,规范电子文件归档和电子档案管理,着力提升档案工作信息化建设水平,全力争创国家级示范数字档案馆。要进一步改进档案服务工作,不断扩大社会覆盖、创新服务方式、拓展工作领域、优化流程环节,主动指导、培训区直机关、企事业单位系统掌握档案专业知识,高标准做好档案收集、整理及归档工作,全面提升全区档案管理工作水平。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