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镇办动态

体育场街道创建基层党建示范街道进行时—— 突破项目 全面发力 “红色物业”暖人心

发布日期:2020-07-03 09:55:25浏览次数:字体:[ ]

今年以来,体育场街道积极响应全市基层党建“红色领航”工程的号召,将全面做优“红色物业”作为基层党建示范街道创建的突破项目抓紧抓实抓细,打造党建引领主导、党员带头示范、社会责任优先、服务质量一流、群众接受认可的红色物业管理新模式,激活基层党组织、党员“红色细胞”,借力物业特色服务平台,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创建红色暖心物业。

分类施策,稳步推进红色物业全覆盖


在无物管小区,成立业主委员会,将党员等社区骨干依规选入,确保业主委员会中党员比例不低于50%,业主委员会主任均由党员担任。业主委员会成立后开展物业公司选聘工作,社区党组织召集业主委员会与有意向物业公司商定进驻前需完善的基础设施和物业服务试用期限。对确实未能引入物业公司的,引导社区成立红色物业公司或红管家物业服务中心进行全面管理。截至目前,首批13个城市社区试点住宅小区已有10个完成选举工作,其中,兴乔社区、河东社区和盛世园社区已确定物业公司,开始入驻前准备工作。
在物管小区,通过“党建助管”模式,成立物业服务公司党组织、派驻党建指导员、推行“双向进入、交叉任职”,将物业服务纳入街道党建网格化管理,构建同频共振、同向发力的“红色物业”组织体系,搭建社区党委、居委会、物业服务企业、业主委员会(物业管理委员会)四方共治的协商议事载体。
搭建平台,探索创新为民服务新路径

在网格内,充分调动和发挥社区党员力量,从网格党支部中遴选出党员担任“红色楼长”,借助“一长五员”等居民自治平台,通过“问题收集、统筹协调”,化解矛盾、提供服务。

在社区层面,由社区党组织牵头成立“红色物业”议事厅,推行恳谈会、协调会、联席会“三会”制度,打造议事平台,强化物业服务企业与业委会沟通联动,协调解决居民群众的急难问题和物业服务中的矛盾纠纷。

在街道层面,成立“红色物业”管理办公室,制定“红色物业”工作和考核标准,依托诚信考评、示范项目创建、考核激励等方式,实现对物业服务企业市场准入、日常管理、服务评级的全程监管,从基层组织建设和物业管理两个方面对“红色物业”工作进行规范。

整合资源,全面激活社区治理红细胞

全面推行“志愿服务+物业管理”模式,将“百姓管家”志愿服务队及社区党员先锋志愿服务队全部纳入物业管理服务体系,广泛开展走访入户、巡逻巡查、卫生清扫等服务。
充分发挥各物业服务企业专业技能,组建“便民维修服务队”,定期参加“志愿服务大集”“自己人服务社”等活动,并免费为社区特殊群体提供疏通管道、更换灯泡、修理门窗等服务项目,服务百姓日常生活中的“小事儿”,确保90%以上的物业管理问题在2天内解决,平均时长缩短2.5天。
充分发挥辖区44家“双报到”单位、41家文明共建单位和各区域共建单位力量,相继开展“同植一株苗·绿化一片天”“助力创城攻坚战党员先锋在活动”“红色星期六”等志愿活动380余次,清理小区乱堆乱放500余处、菜地60余处、僵尸车15辆,新植苗木900余株,修整墙面32处,绿化5000㎡,硬化路面1200㎡,施画停车位200处,不断优化社区居住环境,提升了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