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关注

淄博科创基金港、淄博资本市场发展服务基地启动暨张店区招商引资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2020-07-10 16:39:44浏览次数:字体:[ ]

新平台 新起点 新模式 新动能

以金融赋能高质量发展

7月10日,淄博科创基金港、淄博资本市场发展服务基地启动暨张店区招商引资项目签约仪式举行,来自北京、上海、香港和全省的金融服务机构、基金机构、行业精英、业界代表齐聚淄博,共商合作大计,共享发展机遇,共绘发展蓝图。

市委副书记、市长于海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尚龙江,副市长盖卫星,市政府秘书长宗志坚出席仪式。市委副书记、张店区委书记马晓磊出席仪式并致辞,张店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学刚主持仪式。香港衡宽国际集团董事局主席吴苏、副总裁许飞龙,齐鲁股权交易中心董事长吕祥友,山东辰静律师事务所主任陈静,山东领锐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沈夕亮,上海汇橙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何增强,北京盈科律师事务所全球总部合伙人、山东区执行主任李建东,香港鼎成金融集团中国区首席顾问董玉福,山东铁路发展基金有限公司投资总监蔡承志,山东国松资本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展恒浩等企业代表;区领导苏振华、张公博、于洪、王延峰参加仪式。

马晓磊在致辞中,首先向出席仪式的各位嘉宾朋友和长期以来对淄博、对张店发展给予鼎力支持的合作伙伴、媒体朋友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淄博是齐国故都、齐文化发祥地,传承着厚重悠长的历史文脉,熔铸了变革、开放、务实、包容的东方智慧,是一片非常适合创业兴业的沃土。在这座拥有110多年近现代工业史的工业名城,诞生了全国首支投资基金、国内证交所首支上市基金、全国发行的第一张股票等多个金融融资领域“全国第一”,凭借良好的金融业历史基础和产业基础,只要措施得当、调控有度,淄博完全可以迅速构建起现代化、充满活力的全金融体系。当前,市委、市政府正大力实施“六大赋能行动”,深入推进高质量发展“十二大攻坚行动”和“15大重点改革攻坚任务”,深入实施“四强”产业攀登计划,积极建设产业友好型城市、打造区域性科创产业金融高地。张店作为中心城区,正在全力推进产业配套服务、高端人才集聚、优质公共服务、现代物流集聚“四个中心”建设,金融业就是聚焦全市产业配套服务中心建设重点发展的支柱产业、龙头产业。今后几年,将是淄博和张店金融产业发展的黄金机遇期,选择淄博、选择张店,完全符合价值规律;选择淄博、选择张店,就是选择一种机遇、选择一种未来。

马晓磊表示,淄博科创基金港、淄博资本市场发展服务基地将坚定不移把服务全市实体经济、赋能产业发展作为首要功能,全力打造信用可靠、专业高效的融资平台,着力推动产融对接、投资联动,为资金供需双方搭建通道,真正实现产业基金、社会资本与全市企业的无缝对接,让大家“心贴心”广交朋友、“手拉手”安心发展。加快建立投资与招商同步的“基金招商”新模式,充分运用市场化思维、不断完善市场化机制,以产业基金为中轴平台,发挥“四两拨千斤”的放大效应,让更多资金精准投向产业转型、撬动双招双引,加快聚集一批产业项目、打造一批产业链条、形成一批产业集群。聚焦淄博金融中心建设,张店区将着力在提供最优惠政策、最优良环境、最优质服务上有所作为,力争总量、力保重点、力推创新、力防风险、力优环境,全力打造区域性金融高地和有效赋能实体经济的金融生态,真正做到你投资我服务、你融资我帮助、你发财我发展。

嘉宾代表吴苏、吕祥友、陈静、沈夕亮、董玉福、蔡承志、展恒浩和市领导于海田、尚龙江、马晓磊、盖卫星共同启动淄博科创基金港暨资本市场发展服务基地。

在随后进行的张店区招商引资项目签约仪式上,张店区人民政府分别与上海汇橙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市盈科(淄博)律师事务所,就新华1948文化创意产业园项目、盈科委托招商项目进行签约;张店区人民政府与山东远洋人力资源有限公司、万宝盛华人力资源(中国)有限公司,就淄博人力资本信息技术服务平台构建项目进行签约。

张店区人民政府分别与山东铁路发展基金有限公司、山东国松资本集团管理有限公司,就淄博科创基金港招引项目进行签约;淄博科创基金港与14家合作基金机构签约;淄博资本市场发展服务基地与14家合作金融服务机构签约。

签约嘉宾代表——山东领锐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沈夕亮、山东辰静律师事务所主任陈静分别作了致辞,高度评价了淄博市和张店区的发展理念、产业优势和营商环境,对淄博科创基金港、淄博资本市场发展服务基地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表示将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加强交流对接,携手同心、深耕淄博,促成更多基金、更多项目落地淄博、落地张店,推动各方合作不断取得新突破、实现新发展。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