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关注

淄博市“商会之家”正式揭牌

发布日期:2020-07-10 09:14:19浏览次数:字体:[ ]

7月9日上午,淄博市“商会之家”揭牌仪式在环齐大厦举行。市委副书记、张店区委书记马晓磊,市政府副市长、市工商联主席毕红卫出席仪式,区委副书记苏振华主持仪式;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吕爱国,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周勇,区领导张公博、于洪和20家入驻商会负责人参加活动。

揭牌仪式前,马晓磊、毕红卫一起参观了淄博市“商会之家”,详细询问了解商会入驻运行情况,各商会代表纷纷为“商会之家”点赞。在揭牌仪式上,区工商联主席朱鹏介绍了“商会之家”基本情况,马晓磊、毕红卫共同为“商会之家”揭牌。

在随后召开的工作交流座谈会上,淄博内蒙古商会会长李万中、淄博黑龙江商会会长杨宏颖、淄博温州商会会长周光弟、淄博陕西商会会长孙娟、淄博江西商会会长胡承双、淄博菏泽商会会长赵随、“安安之家”董事长王鲁民、张店女企业家商会会长胡熳熳、张店青年企业商会会长于磊等商会代表,分别围绕城市发展、商会助力“双招双引”、商会自身建设等畅谈了意见建议。马晓磊不时就商会和企业关心关注的问题与大家进行交流互动,并对商会代表提出的问题建议现场安排解决。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马晓磊首先向长期以来关注、支持淄博各项工作,为淄博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的各驻淄商会和企业家表示感谢。他指出,一座城市的发展和活力,不仅要靠大企业,更离不开广大中小微企业,“芸芸众生”是最美的“城市烟火”,每一个城市“细胞”都是城市发展的动力源。当前,淄博正处在发展的重要拐点期、关键期,全市上下正在聚力推进“六大赋能行动”、高质量发展“十二大攻坚行动”和“十五大重点改革攻坚任务”,加快建设务实开放、品质活力、生态和谐的现代化组群式大城市。在这方面,广大商会和企业家的作用毋庸置疑,希望大家继续一如既往地关注、支持、参与城市发展,群策群力、共建共享,把我们的城市建设得越来越美、越来越好。

马晓磊强调,一要关注淄博、了解张店,真正做到知大势、明大局。深入了解城市发展方向、准确把握城市发展脉络,围绕区委提出的产业配套服务中心、高端人才集聚中心、优质公共服务中心、现代物流集聚中心“四个中心”建设,与张店一起抢抓功能区调整优化重大机遇,群策群力、久久为功、共促发展。二要做到打铁自身硬,努力为城市发展贡献力量。始终坚持依法依规诚信经营,引导会员企业严格落实环境保护、依法纳税、安全生产等各项规章制度,积极搭建政企之间、企业之间的交流合作平台,全力支持本地本土企业抱团发展,推动形成共同努力、良性互动的发展格局。三要充分发挥平台作用,不断为招商引资贡献力量。不断强化“紧盯前沿、打造生态、沿链聚合、集群发展”的产业组织理念,充分发挥“商会之家”双招双引平台作用和商会组织、行业协会渠道作用,努力在提“高度”、增“厚度”、拉“长度”上下功夫、求实效,在思想碰撞、交流合作中激发转型发展内生动力。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