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关注

我区隆重欢迎首批返回的援鄂医疗队员光荣凯旋

发布日期:2020-04-02 15:00:34浏览次数:字体:[ ]

春暖花开,英雄归来!4月1日上午,张店区首批3名援鄂医疗队员圆满完成使命任务,光荣凯旋。市委副书记、区委书记马晓磊在区政务中心迎接,代表区委、区政府和全区人民群众向他们致以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称赞他们是“最美天使、真正英雄”,并感谢他们家人的无私支持、付出和奉献。区领导孙宏业、于洪参加。

2月之初,寒风未落、疫情来袭。在湖北和武汉人民遭受疫情的危急时刻,来自区人民医院的姜童、徐书涛和区中医院的耿艳菲3位“最美逆行者”,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号召,带着白衣天使的神圣职责,带着张店人民的深情厚谊,闻令而动、驰援湖北、携手战“疫”。在武汉近40个日日夜夜里,他们与来自全国各地的医护人员一道,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战斗在抗击病毒最前沿,与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用坚守传递希望,用生命守护生命,筑起了一道坚不可摧的防疫“堤坝”,出色地完成了救治任务,为张店争了光、添了彩。

今天,白衣执甲、英雄归来。在他们回家的路上,张店市民群众手持国旗、早早等在路边,以整齐的队伍、悬挂的横幅、手中的鲜花、真挚的情感,向援鄂医疗队员们表达敬佩之情和思念之情。“你们辛苦了,欢迎回家!”当载着白衣天使和他们家人的中巴车驶上平台,早已等候在此的马晓磊等区领导主动上前,与他们一一握手,欢迎援鄂医疗队员光荣凯旋、平安回家。

座谈中,姜童作为援鄂医疗队员代表,与大家分享了她在武汉东西湖客厅方舱医院的经历和感受。她说,身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国家对我们有期盼,人民对我们有需要,我们就要干好本职工作、做好应该做的。我们能够出色完成前线任务,离不开家乡人民这个强有力的“大后方”,感谢大家对我们的祝福,荣誉是家乡的、是家乡人民的。如今春天已经来到,我们也到家了,希望所有的一切都将“春暖花开”。

马晓磊表示,在和平时期“生与死”的考验面前,3位同志在平凡的岗位上,用不平凡的贡献铸就了伟大,他们是白衣天使的代表,也是张店人的优秀代表。回家以后,希望医疗队员好好休息,安心调整,认真总结在湖北救治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使这些经验做法在今后工作中发挥更大的作用,为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马晓磊指出,经过这场特殊战斗,我们都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伟大祖国的强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中国人民凝聚起来所形成的磅礴力量是无比强大的。正是因为有像他们一样敢于担当、勇于奉献的中华儿女,让我们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充满信心,对张店的美好明天充满希望。他号召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向援鄂医疗队员学习,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勠力同心、拼搏进取,立足岗位、尽心尽力,在这个伟大的时代勇毅前行、继续进发,张店的明天一定会越来越美,张店人民的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幸福。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