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关注

马晓磊现场督导检查路域环境综合整治、重点水利工程建设和环卫市场化工作运行情况

发布日期:2020-04-02 14:59:15浏览次数:字体:[ ]

4月1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区委书记马晓磊,带领区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对我区部分路段路域环境、重点水利工程和环卫市场化工作运行情况进行现场督导检查。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孙宏业陪同。马晓磊先后来到原山大道、湖罗路、海岱大道等路段,沿途检查道路两侧环境整治成效,先后5次随机下车对重点路段和重要点位进行现场察看,详细了解苗木栽种、植被养护、扬尘治理等有关情况,当即指出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现场研究解决突出问题、提升路域环境的具体措施和办法。

马晓磊强调,开展路域环境综合整治是“城乡环境大整治、精细管理大提升”专项行动的重要内容,也是提升城市形象、建设美丽张店的重要举措。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狠抓节点整治、绿化提档、扬尘治理、道路管护等工作,全面提升道路整体形象。要集中力量、攻坚开展裸露土地整治百日绿色行动,紧密结合各路段实际,精准拿出具体绿化方案,因地制宜选种绿化树种,科学研究确定补植方式,坚持机械和人工相结合、园林绿化和环卫保洁相协同,择点试验、加快进度、全面推广,不断提高裸露土地绿化工作科学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严格落实各级各有关部门职责任务,做到密切协作、形成合力,确保责任到人、工作到位,全力打造标杆路段、示范路段。

乘车途中,马晓磊实地查看了孝妇河综合治理工程张店段。他强调,重点水利工程是水利基础设施体系的关键支撑,要抢抓当前施工的黄金期,进一步优化施工方案,切实加大施工人员、机械设备投入力度,在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千方百计加快工程建设进度,努力把因疫情防控落下的工期抢回来,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

在北控城市服务有限公司、生活废弃物转运处置中心,马晓磊实地查看了各类环卫保洁作业车辆,详细了解车辆功能、作业模式、管理方式、日常维护等有关情况,认真询问市容环卫管理和垃圾分类推进等有关情况,并通过智慧环卫平台大屏幕实时数据,现场了解环卫信息化建设有关情况。马晓磊强调,城市治理千头万绪,有效治理的“牛鼻子”就在于科学化、精细化、智慧化,用绣花功夫提升城市品质。要进一步提升机械化整体作业水平,着力实现从单一功能设备到装备系统集成,从一般机械化到集成机械化过渡,特别是要装备一批小型绿色环卫装备,强化“单兵作战”能力,扩大新能源环卫装备使用规模。在现有指导规范的基础上,要不断提升精细化管理运作水平,加快推进科学化、流程化、标准化作业,探索建立环卫“张店标准”,打造“最干净城市”品牌。要坚持以专业思维、市场思维推动环卫事业发展,科学谋划、加快推进集人员培训、休憩餐饮、服务保障于一体的“环卫之家”建设,全面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环卫队伍。环卫部门和北控公司要加强协作、密切配合,真正成为“一家人”,用专业的运营和有力的监督,共同保障环卫市场化高效运转、取得实效,共同打造“生态、洁净、整齐、美丽”的城乡环境。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