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关注

马晓磊以“四不两直”方式督导检查化工企业

发布日期:2020-04-02 14:56:30浏览次数:字体:[ ]

3月31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区委书记马晓磊以“四不两直”方式督导检查化工企业,强调要强化精细管理,优化环境卫生,严格落实生态环保和安全生产责任,全面提升化工企业生产工艺和安全管理水平。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孙宏业,区政府副区长邹洪参加。

在山东星之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马晓磊走进视频监控室、生产控制室、生物缓冲剂车间进行实地查看,环厂区一周对各生产流程装备运行和管理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详细了解企业生产装置工艺控制情况、自动化仪表运行情况和视频监控情况,认真询问企业安全生产防护措施、责任落实、制度建设、应急预案等情况,并与企业运输车辆司机交谈了解产品运输储存等情况。他反复叮嘱有关部门和企业负责人,一定要把生态环保和安全生产放在同等重要的位置,不仅思想上要高度重视,措施上更要管控有力,确保企业排放达标、安全运行。

马晓磊强调,企业必须落实好生态环保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真正对安全生产的各领域、各环节心中有数,通过加强管理、规范制度来优化安全防控措施,通过技术进步和改造提升来提高安全生产能力,确保主体责任落细落实,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企业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依托现有发展基础、产品优势和市场渠道,科学规划、舍得投入,加快实施改造提升工程,全面优化厂区环境卫生,努力建设绿色工厂、花园式工厂。要进一步加大厂区精细化管理力度,提高从业人员专业化水平,建立完善企业管理各项规章制度,真正将安全生产管理的职责分解落实到每一个岗位、每一个人。区直有关部门要加大对企业的服务保障力度,在严格监督管理的前提下,积极帮助企业解决规划设计、生产运行、物流运输、生态环保、安全管理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加大工作指导力度,助力企业做大做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