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镇办动态

严把防疫“关口” 保障“菜篮子”安全

发布日期:2020-03-24 10:49:40浏览次数:字体:[ ]

      疫情防控期间,为确防疫工作顺利进行,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沣水镇切实落实防控措施,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守好百姓的“米袋子”“菜篮子”。 

      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印发《致全镇农业经营主体的一封信》等宣传资料,充分利用悬挂条幅、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方式,积极宣传疫情防控和农产品质量安全相关知识,提高农产品生产者责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全方位消毒消杀。利用农业植保无人机对高东村蔬菜种植大棚进行全方位喷洒消毒液,在旭沣养殖场安装全自动消杀系统定时对畜禽进行清洗消毒。为养殖户发放消毒药水500余公斤,督促他们做好养殖场消毒工作。

      做好技术指导。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通过打电话、发微信、视频互动等方式了解农产品产量动态,推广绿色防控、科学用药技术,指导广大农户春耕复耕和安全生产。 

      进行质量安全抽检。深入大高村、梁鲁村、高东村、河庄村等农产品种植、养殖基地(大棚)开展生产保供和质量安全检查,定量抽检样品30余批次,抽检180余批次,严把疫情期间农产品产地准出关,严防不合格产品流入市场。 

      加强畜牧检疫。加大对养殖场、交易市场等重点场所监测力度,加强检疫和病死猪无害化处理,严厉打击私屠滥宰,严防病害动物及动物产品流入市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