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镇办动态

抗击疫情 从“心”出发——沣水镇开展疫情时期心理辅导

发布日期:2020-03-24 10:47:51浏览次数:字体:[ ]

    “春节前我从湖北旅游回来,看到网上各地新冠肺炎的消息,心里十分害怕…。”一天晚上,沣水镇张三村两委成员赵书会接到村民打来的电话,认真倾听后,便耐心地给来电人进行了心理辅导。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沣水镇张一村、张二村、张三村成立了由村两委及部分党员组成的心理辅导站,为村内的孤寡老人、困难家庭、学生及居家隔离村民提供上门慰问、心理减压、情绪调解等服务,引导村民积极应对、消除恐惧、科学防范。

      通过电话交流、微信服务及走访慰问等形式,针对不同人群,采用不同的心理辅导方法,我们以深度共情、表示理解为出发点,以宣传防疫知识、做好防护措施为方法,帮助他们调整认知、改善情绪,树立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心态。”张二村党委书记刘光文介绍到。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