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镇办动态

展旗帜 亮身份 红色力量“闪耀”抗疫一线

发布日期:2020-03-24 10:46:17浏览次数:字体:[ ]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沣水镇全面吹响战“疫”集结号,广大基层党员干部主动亮身份、举旗帜,用责任和担当争做抗“疫”战士,守一方平安。抗疫一线,一面面党旗飘扬,一枚枚党徽闪亮,筑起了一面坚固的疫情防控“防火墙”。

      党建引领,全力扛起防控责任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沣水镇党委坚持党建引领,对辖区21个村级党组织,统一指挥,分级调度,统筹做好各项工作。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分片包干,各村党组织书记负责人总体指挥,深入一线,坚守岗位,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出台《先锋模范做表率,打赢疫情防控战——至辖区各党组织及全体党员的倡议书》,全镇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响应,把疫情防控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大战场、大考场,组建了23支600余人的抗疫党员志愿服务队,设立党员“先锋岗”“示范岗”65个,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的工作作风,团结带领广大群众共克时艰。

      支部攻坚,党旗飘扬在抗疫一线

      疫情防控是动员令也是宣言书。为遏制疫情蔓延,全镇21个村级党组织立即行动起来,依托“千名党员联万户”活动,动员每名党员主动承担起自己的“责任区”,广泛宣传科学防控知识,对辖区13000余户居民进行两轮地毯式排查,并对隔离期人员每天两次测量体温。在抗疫一线,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战斗在前,每天义务对公共区域、人员聚集区域和垃圾收放点等重点部位两次进行消杀,在劝返点24小时进行值守,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坚强堡垒作用。一面面鲜艳的党旗插在抗疫一线,成为人民群众心中的坚实依靠。

      党员带头,党徽闪耀抗疫一线

      勇士逆行,党员带头。“我申请在劝返点帮助值班”“我负责对我们单元的楼道进行消毒”“我愿意帮助发放宣传单”……我是党员,我承诺践行。在抗疫一线,一个个行走的“党徽”身先士卒,舍小家顾大家,在各村劝返点24小时轮流值守,协助做好出入登记、体温测量等工作,宣传讲解科学防控知识、捐钱捐物等,每名党员都用自己的方式为抗击疫情贡献红色力量。针对东部部分村交通不便,疫情期间贫困户“吃菜难”的问题,大高、河庄、梁鲁等村党员还成立了“红色管家”志愿服务队,为贫困户采购蔬菜等生活用品,用实际行动做群众的贴心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