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镇办动态

统筹谋划 稳步推进 科苑街道高质量开展人口普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0-11-05 12:59:43浏览次数:字体:[ ]


    近日,科苑街道多措并举、统筹谋划,扎实、稳步、高质量开展人口普查工作。

 

    高标准、严要求层层落实责任。街道第一时间成立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为组长的“双责”领导小组;抽调23名普查指导员、343名普查员进行专业培训及实操演练,熟练掌握普查流程;对辖区15个社区实行领导包片负责制,划分责任范围,明确分工;每周召开工作推进会,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做到层层落实责任,全力以赴做好人口普查的各项准备工作。

 

    高效率、全覆盖强化普查宣传。街道各社区设置人口普查宣传栏和公示栏,采取张贴人口宣传标语、悬挂横幅、微信群转发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人口普查的重要意义,努力提高普查对象对普查工作的认知度,赢得了广大群众的支持与理解。在普查过程中,居民群众积极配合普查、如实填报普查信息,为普查工作顺利实施创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和工作环境。


    高质量、高水平完成普查任务。在普查摸底登记工作时,普查员本着“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的原则,确保信息完整,实行错峰工作,利用饭点、晚间、休息日等时间,对于外出务工、不在本辖区长期居住的户籍群众,采取“线上走访”模式,确保做到全覆盖、无遗漏、合理科学地统筹摸底,切实提升了普查的数据质量,也为下一步正式普查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截止到10月31日,街道圆满完成普查摸底工作。随后,在工作量最大、动员力量最多的普查登记阶段,街道秉承“严格工作流程、严守普查规范”,继续加大普查力度,实行末尾约谈制,每日一调度,分管领导、包居干部下沉普查一线,保证普查工作顺利进行。

 

    目前,科苑街道各社区人口普查工作正紧张有序开展,街道及社区加班加点加油干,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尽心出力。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