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市政府信息

江敦涛参加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淄博代表团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和省“两院”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20-01-21 09:55:59浏览次数:字体:[ ]

  1月20日,市委书记江敦涛参加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淄博代表团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和省法院、省检察院工作报告。
  江敦涛在发言中说,省人大常委会和省法院、省检察院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度契合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省委、省政府八大发展战略的要求,体现了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体现了对公平正义的执着追求和责任担当,赢得了各级各界和方方面面的点赞。
  江敦涛指出,过去的一年,省人大常委会的工作讲政治、有高度,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党的建设为统领,主动把人大工作融入全省改革发展大局,监督推动部门积极履职尽责,服务保障了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地见效;讲初心、有温度,坚持人大工作为人民,聚焦群众所忧所急所盼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深入践行立法为民、监督为民,出台了一批务实管用、群众叫好的法律法规;讲创新、有深度,不断优化完善人大工作体制机制,积极探索依法履职的新内涵新形式新载体,推动全省人大工作更加富有生机与活力。
  江敦涛指出,省“两院”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把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变为了法治山东建设的生动实践。牢记总书记“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司法职能,在服务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中彰显了强烈的责任担当;大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及时高效解决了一大批老百姓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坚持发展出题目、改革做文章,持续提高办案效率和专业化水平,在全面深化改革中开创了工作新局面。
  江敦涛强调,淄博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和法检“两院”要认真落实省“两会”精神,牢记使命重托,立足职责职能,勇于担当作为,合力把淄博建设成为务实开放、品质活力、生态和谐的现代化组群式大城市,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