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关注

淄博市张店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布日期:2020-01-20 19:00:21浏览次数:字体:[ ]

  


  1月20日下午,淄博市张店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齐盛国际宾馆会议中心开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马晓磊、徐磊、赵晨光、陈长鹏、张晓林、王立文、朱连春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王学刚、孙激波、赵维生、王玉美、张苗、孙宏业、孔杰、赵元刚、张公博、王鉴、刘庆法、江贵军、高杰、邹洪、王旭、于洪、王兴林、王延峰、田业冰、王德录、伊澍及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

  大会应到代表248人,实到代表222人,符合法定人数。

  下午14时,徐磊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王学刚代表区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共分三个部分:一、2019年政府工作回顾。二、2020年工作总体要求、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三、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王学刚在报告中说,一年来,区政府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市委“五个转变”工作要求,坚定落实区委 “三三四”工作部署,迎难而上、主动作为、砥砺奋进,持续打好高质量发展组合拳,不断推进幸福美丽张店建设迈出新步伐。预计全年地区生产总值增长3.4%;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9%,其中限额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5%;城镇和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7.4%和7.9%。

  对于2020年的政府工作,王学刚说,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 “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紧扣市委高质量发展“六大赋能行动”和“八个聚焦聚力”工作要求,以聚能促赋能,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以创新改革精神加快“四个中心”建设,推动区委“三三四”工作部署落地落实,确保“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努力提升中心城区首位度贡献度,全力打造务实开放、品质活力、生态和谐的现代化组群式大城市核心区。

  王学刚从加快动能转换,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强化发展支撑,助推中心城区加速崛起;深化改革开放,激发蛰伏发展活力;打好三大攻坚战,筑牢高质量发展根基;统筹城乡发展,倾力打造品质活力城市;保障改善民生,持续提升人民福祉六个方面对2020年的工作作了全面部署。对2020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建议为: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5%左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2%左右,规模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5%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8%左右,实际使用外资增长8%左右,外贸进出口总额保持稳定。城镇和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7%左右和7%以上,全面完成上级下达的各项约束性指标。

  王学刚指出,抓好政府自身建设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我们将把人民满意作为不懈追求,践行市场化、法治化、专业化理念,强化平台思维、生态思维,以思想“破冰”引领行动“突围”,克己奉公、担当作为,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王学刚最后说,幸福是奋斗出来的,优势是打拼出来的。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张店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争朝夕、担当实干,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奋力开创幸福美丽张店建设新局面。

  会议审查了张店区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0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张店区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表决通过了区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选举办法。


  

  

  列席本次大会的有:区委各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区政府所属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区监察委员会副主任;区人民法院副院长;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市驻张店区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区人大常委会各办事机构负责人;担任过区级领导实职且在区委、区人大常委会离退休的老同志;出席政协张店区十二届四次会议的全体委员。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