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镇办动态

沣水镇:别样“入学升学礼” 弘扬文明新风尚

发布日期:2019-08-26 08:32:19浏览次数:字体:[ ]

        一年一度秋色好,又到今岁收获季。8月24日,一场简单而隆重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入学升学礼”在沣水镇张一村知青博物馆举行,以别样的方式祝贺即将入学升学的同学们。以“明礼立志,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为主题,倡导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教育和引导广大青少年传承优秀传统文化,不断增强仪式感、使命感和责任感。

         “入学升学礼”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首先举行的是 “升学礼”。新录取的大学生们向父母鞠躬,给父母深情的拥抱,感谢父母多年的付出和培育,温馨的画面、感人的环节,让在场观众都深受感动。各村书记向大学新生赠送代表祝福的书籍,勉励大学生要好好学习。随后新生代表进行发言,表示一定会努力学习,回报社会,不辜负家乡父老乡亲的殷切希望。

       

        升学礼结束后,一年级新生的“入学礼”仪式随即展开。一年级老师引导新生们“正衣冠”,孩子们向校长、老师们行鞠躬行拜师礼。新生们通过“正衣冠”“敬拜老师“朱砂开蒙”“开笔书写”“击鼓明志”五个经过精雕细琢的仪式环节,让孩子们真正感受到入学是人生中的一件大事,是开始识字学习走向成才的起点,以此激励同学们珍惜读书机会、勤奋学习,在内心建立对传统文化的认同感与归属感。

        沣水一小校长邹恒对新生寄语,希望大家向着目标不断奋进,朝着梦想不断前行。

        沣水镇党委副书记王峰表示,今天举办的“入学升学礼”,是我们关注教育、重视人才的又一重要体现,也是传播新风尚,加强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重要举措。希望各位同学要努力学习,回报社会,树立自信、勤学、慎行、爱家的理念,感恩家长的养育,感恩老师的教导,感恩党和社会的关爱。各位老师、家长和基层干部,要继续重视教育事业,加强德育引导,做好困难学生的救助工作。我们也会继续下大力气开展好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和实践站作用。

        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安宏昌指出,举行新时代文明实践“入学升学礼”,不仅增强了仪式感、使命感和责任感,也教育和引导全区广大青少年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激发青少年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希望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能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重点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乡村文化振兴等方面,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充分满足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培育向上向善的力量,真正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基层落地生根。

       

         最后,与会领导同新生们进行合影留念。
        下一步,沣水镇将以发扬优秀传统文化、弘扬良好社会风气、传递社会正能量为主题,进一步积极举办集体入学升学礼等祝福礼,不断挖掘新时代文明实践内涵,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向纵深开展,传播文明新风和正气,形成良好的社会效应。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