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市政府信息

江敦涛到高新区临淄区淄川区调研产业发展情况

发布日期:2019-08-21 08:06:22浏览次数:字体:[ ]

  8月20日,市委书记江敦涛到高新区、临淄区、淄川区调研产业发展情况,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新旧动能转换和“双招双引”的重大部署,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要求,坚定不移毫不动摇地走动能转换、腾笼换鸟之路,以创新绿色、动能转换优存量,着眼未来、高端引领扩增量,优化发展环境,打造产业生态,加强“双招双引”,加力实现淄博产业凤凰涅槃、转型升级。市领导毕司东、杨洪涛等参加有关活动。
  在高新区,江敦涛先后来到新华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MEMS产业园、新恒汇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下车间、进厂房,实地察看设备工艺、生产流程,听取企业负责人情况介绍,详细询问技术研发、科研平台建设、市场营销、品牌优化、项目建设等情况,叮嘱企业要在持续强化自主研发的基础上,加大对世界一流技术、管理、要素等的引进消化吸收力度,积极引进搭建和做实做优各类产业发展平台,抢占未来发展制高点。在临淄区、淄川区,江敦涛来到齐翔腾达化工股份有限公司、鲁泰集团、狮王陶瓷有限公司、中国财富陶瓷城,认真察看企业项目建设、环保治理、技术提升、品牌营销及园区建设等,深入了解传统产业改造升级情况。他说,传统产业是我市工业发展的重要支撑,要紧盯技术前沿,突出加快设备更新、技术升级、产品换代步伐,以跨界融合理念积极嫁接新业态、新模式,拉长产业链条,大力向中高端发展,不断提升产品科技含量和附加值,推动实现老树发新芽、长新枝、结硕果。要在各行业各领域树立一批标杆,通过典型引路,示范带动全领域全行业提升发展。
  实地调研结束后,江敦涛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全市经济运行和产业发展情况汇报。他指出,淄博是全国全省比较有名的重工业城市,工业是支撑全市经济发展的看家本领和定海神针。在对待淄博产业转型发展这项重大任务的认识和作风上,要有痛下决心、自我革命的担当,要有忍住痛楚、咬住青山不放松的定力,要有一棒接着一棒跑、不达目标绝不收兵的耐力,这是我们这一代人、这一时期干部承担的历史责任,决不能半途而废。在实现转型升级的路径上,一方面要创新绿色、动能转换优存量,优化改造提升传统产业的技术工艺,优化传统产业的产品体系,优化传统产业的产品质量,优化完善产业链条,优化提升产业效益,使之更加符合绿色生态要求和高端新兴市场的需要,向产业链后端、价值链中高端延伸。另一方面要着眼未来、高端引领扩增量,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尽快提升支撑能力。在实现产业转型升级举措上,要科学精准研究策划,明确哪些要压哪些要提,尽量缩短腾笼换鸟过程中的“空笼期”,确保经济运行稳中有升。要善用市场手段和资本力量,发挥龙头企业和核心企业的作用整合产业链条和集群,让市场主体之间按市场规律去整合提升。要搞好产业组织,按照“紧盯前沿、打造生态、沿链聚合、集群发展”的理念,逐步完善丰富产业链条直至形成产业集群。要抓好“双招双引”,强化专业化招商,强化平台思维链接高端资源和创新产业资源,强化生态思维凝聚吸引产业资源要素,从经济价值、产业链条价值、产业生态价值“三个维度”认识和选择项目,大力引进一批对淄博产业升级具有支撑引领带动作用的高端人才和优质项目。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