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关注

车站街道:做好城建“琐碎事” 做细民生“微服务”

发布日期:2019-06-13 15:35:55浏览次数:字体:[ ]

  “琐碎事”见证“大民生”。近日,张店区车站街道城管办上岗了一批靠太阳能发电的“新科技”——带有红灯闪烁警示的围挡。在坑洼的路段和井盖临时缺失的地方,这些红灯围挡成为保护居民安全出行的“安全卫士”。车站街道城管办工作人员说:“夏季夜晚居民外出乘凉较多,这些带有红色警示灯的太阳能围挡,在夜间能起到更好的警示作用,可以有效避免行人失足跌伤。”

  这件贴心的“小事”映射出车站街道城市建设和管理思路的转变。今年以来,车站街道办事处细耕城市精细化管理,把城市精细管理“大概念”具象成民生实事“微服务”,从居民需求入手,打造“微信受理、社区参与、居民满意”的服务品牌,确定了裸露地面整治、无主井盖缺失治理、乱涂乱画美化等“民生十件小事”。

  为了做好居民身边的 “琐碎事”,街道办成立了为民服务微信群,作为服务居民的信息接收平台。社区居民的各类诉求都可以在为民服务微信群得到回复,各类问题能够第一时间得到解决。办事处利用这一平台,及时了解社情民意,调集各方面力量,解决群众生活中的热点、难点问题,聚力服务居民的“最后一公里”。

  办小事,不惜付出大努力。最近,车站办事处为民服务微信群“有点忙”:“我们社区七号楼前的窨井盖坏了,到现在都没有人更换,办事处能不能帮忙修一下?”下午6:30,信息发出不到20分钟,车站街道办事处网格城管员就到达了现场,了解破损井盖情况。第二天一早,井盖就已经更换完毕。目前,通过微信平台,共受理居民各类求助120余起,更换各类无主井盖70余个,极大地方便了居民生活。

  为居民安装一个窨井盖,清理一堆垃圾,打扫一处卫生……为了将“民生十件小事”做精、做好,街道按照区划重置完善了城市管理网格,购置了垃圾车、“蜘蛛网”整治设备、立面粉刷及停车划线机器及应急用井盖,并通过每月一次的城市精细化管理座谈会,将物业环卫、市政园林、市容市貌等问题“一网打尽”,践行“让居民少跑腿,让信息多跑路,让车站更和谐”的服务承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