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镇办动态

车站街道:共建幸福街道 共享健康新风

发布日期:2019-05-01 09:55:36浏览次数:字体:[ ]

2019年4月30日,车站街道与昌国医院共建“健康街道”签约暨志愿服务启动仪式在兴西社区举行,本次活动以“养生有道,健康友缘——健康养生进社区,服务居民零距离”为主题,由街道牵头、社区搭台、医院行动,打通健康服务进社区“最后一公里”。

签约后,昌国医院成立医疗志愿者服务队,每月轮流到各社区开展医疗服务活动,为社区居民提供疼痛康复、中医理疗、急救常识、慢性病防控、青春期健康教育、优生优育等方面的医疗健康服务,社区与医院携手共建,推进全民健康素质提升。

仪式上淄博昌国医院许新升院长表示将把最贴心的医疗服务送进各个社区。车站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乔兵主任表示,车站街道与昌国医院的合作是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会议精神的具体措施,车站街道也将按照整体推进、个性发展的健康社区建设原则,积极组织各类社会公益团体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开展健康服务工作。

随后,昌国医院医护人员在兴西社区开展义诊志愿服务活动,为前来义诊的居民进行耐心细致的检查,并仔细询问他们的日常生活习惯以及身体身心状况,对居民在生活中出现的身体不适情况,给予针对性的健康生活方式指导。同时,为社区居民普及健康知识,倡导健康生活观念,引导居民培养健康行为、提高健康素养,提高社区居民防病防治意识,真正让居民享受零距离的健康服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