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镇办动态

和平街道暖心教育:关爱生命 快乐成长

发布日期:2019-04-03 14:38:14浏览次数:字体:[ ]

2019年3月25日,是全国中小学生第二十四个“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教育,提高师生法治意识、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和平街道办事处邀请山东利公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常芳律师为张店区实验中学的近200名学生们开展法律知识进校园活动,号召学生们敲响安全警钟,时刻保持警惕,掌握必备的安全知识,健康快乐地成长。

常芳律师充分运用自己丰富的办案经验和法律知识,结合生活实例以案说法,从近期发生的“3?21”爆炸事故说起,列举大家身边的潜在危险,分别从交通安全、校园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等方面分析了安全事件发生的成因,并从多个角度劝导同学们培养规则意识,从思想上时刻拉紧安全弦。同时,针对校园安全中恃强凌弱、以大欺小、威逼利诱等不良现象提出切实可行的对策建议,使学生们懂得在面对校园暴力侵害时应如何正确、有效保护自己和同学,合理利用法律手段维护自己的权益。

整场讲座,大家听得十分投入,很多学生还写下笔记,不断提醒自己,加强自我防范能力,提高法律意识。讲座结束后更是以热烈持续的掌声表达了对常律师的敬意和感谢。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